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政司上訴被拒 吳文遠擲三文治終極脫罪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梁振英彎腰避過,三文治擊中梁背後的署理總督察。吳文遠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囚3周,及後在高等法院上訴得直獲撤控。律政司今日(23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終院3名法官聽取律政司一方陳辭後,拒絕其申請,理由押後宣布。

首席法官馬道立在庭上質疑,律政司稱本案涉及重大法律爭議,但其提出的論點已在終院討論過。另外律政司質疑原審誤解署理總督察的證供,要求法庭審視本案的相片及影片,馬官稱該申請尤如重審,法庭只有特別情G下才會受理。

吳文遠在庭外表示,官司打了3年,顯示現今政府及律政司如何運用司法制度打壓異見者,甚至一宗「扔三文治案」也可用上過百萬公帑來消耗人的時間、意志及金錢,上訴至終審法院。

【案件編號:FAMC 15/19】

 
 
今日相關新聞
律政司上訴被拒 吳文遠擲三文治終極脫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