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長福特(左1)在企業主的陪同下參觀高科技工廠NOVO公司。(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強勁移民增加租盤短缺
電動滑板車共享測試 釀酒區下月展開兩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解決安省樓價高企問題 省長稱要迅速增加供應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居高不下的樓價,省長道格福特23日認為最重要、最優先需要解決的,是迅速提高房屋的供應量,實現市場供需的平衡。只有房屋的供應量跟上了需求的速度,房價過高的問題才能根本解決。

「如今我們審批工程的進度嚴重落後,有多達1800多項申請等待審批,這相當於4000多項工程。這樣的積壓是非常嚴重的。目前多倫多市有超過10萬個單位的住房等待審批,就因為審批程序的繁瑣。」

福特表示,目前大多倫多地區所面臨的最大危機就是住房危機。而確保大家都能有可負擔的房子,是我們政府的主要目標。

海外買家稅非首要事項

「我不得不說,許多人關心的海外買家稅問題,並不是我們目前最首要商議的事項。我們當然願意和相關各方探討,看看市場的趨勢如何,而現在更重要的,還是解決這堛漸螻陳鄏陪t擔得起的房子,更進一步的讓市場熱度降下來,而供應量就是最大的問題,因為現在的供應量太小了,幾乎沒有供應。」

在過去2年,海外買家稅為省府帶來近4億元的收入。

對於是否會向首次置業者提供某種程度上的幫助,福特省長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而是表示,「最重要的還是加快審判程序,原本只需要1年就可以審判下來的項目,現在卻需要2年、3年甚至4年才能批下來。」

省長雖然也承認,省府的確是在開源節流,而海外買家稅也是一個稅源,但和供應不足這個問題相比,重要程度遠遠不及。

「不僅僅是買房,如果財力不足去租房時,現在的房市令租金也是高不可攀,民眾辛勤工作卻無法安居樂業,這是我們最關心的。」

高速公路不裝雷達攝錄機

關於多市計劃推出雷達攝錄機的問題,福特省長表示,省府不會在高速公路上安裝雷達攝錄機,但在市區範圍內,如果市鎮當局願意安裝的話,這就由市長和市議員們來自行決定。

「我們已經有紅燈攝機安裝在各處,所以最好還是留待市府去決定,市府安裝雷達攝錄機。」

 
 
今日相關新聞
解決安省樓價高企問題 省長稱要迅速增加供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