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中國
 台葡警首合作破詐騙集團 逮21人

【明報專訊】刑事局與葡萄牙警方首度合作破獲詐騙集團,逮捕吳姓男子等19人,並在新竹緝獲金主習姓男子等2人。刑事局查出,習男等人在葡萄牙設詐騙機房,以假檢警身分專騙中國大陸民眾。

刑事局昨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國際科第二隊隊長蘇立琮指出,獲報有台灣籍民眾在葡萄牙設詐騙機房,隨即與葡國警方共同執行掃蕩,先在今年5月間成功破獲藏匿在葡國境內詐騙機房,逮捕吳男等19人。負責機房管理人員的吳男仍在葡國受審外,其餘18人已押返回國。

蘇立琮說,專案小組在8月19日循線逮捕幕後金主習男等2人到案,這也是台灣警方與葡萄牙警方首度共同合作破獲跨境詐騙集團,未來將會與更多國外警方機構合作,展現打擊跨境犯罪決心。刑事局查出,習男先在台灣招募需要金錢的年輕人前往葡萄牙擔任詐騙集團第一線、第二線人員,並以假檢警手法專門詐騙中國大陸民眾,由吳男前往葡萄牙擔任詐騙機房管理人員,擔任金主的習男則藏匿在台。

 
 
今日相關新聞
台葡警首合作破詐騙集團 逮21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