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普京下令研究美國試射導彈的威脅程度,圖為美國於18日試射了一枚陸基常規巡航導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朝鮮疑再發射2短程導彈
美共和黨金主David Koch逝世
聯國專家質疑大馬貧窮率「報細數」
穆斯林比擬納粹 英獨立黨魁捱轟
英國伊朗研究5年發表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退出中導條約即試射導彈
普京下令研判美導彈威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聯邦安全會議成員昨日召開會議,就《中導條約》和美國近期試射導彈問題進行討論。

綜合今日俄羅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等俄媒報道,普京在會上表示,俄羅斯之前就掌握信息,美國長期以來就在研製《中導條約》所禁止的武器,且俄方多次向夥伴國反映過這一信息。

普京認為,美國一手導演了所謂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的宣傳活動。在他看來,美國的目的在於掩蓋美方違反條約開展的活動,美方從一開始就打算退出《中導條約》。

美國國防部此前宣布於本月18日試射了一枚陸基常規巡航導彈,射程超過了《中導條約》的規定。普京對此表示,美國在導彈試驗中使用了MK-41垂直發射裝置,這證實俄方此前在《中導條約》尚未失效時對美方違反該條約的指摘是有根據的。

普京介紹,美國宣稱可能從亞太地區開始部署新導彈系統,但這也觸及了俄羅斯根本利益,「美國非常高級別的政治人士宣稱,可能從亞太地區開始部署新系統,但也觸及了我們的根本利益,因為這些都靠近俄羅斯邊界。」

 
 
今日相關新聞
退出中導條約即試射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