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電子煙引發的呼吸道疾病從6月28至8月20日已有將近200個。圖為麻州一所高中校長展示在學校搜出的不同型式的電子煙。(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研究:長期太空生活腸道細菌失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電子煙引發嚴重肺病 美22州近200病例

【明報專訊】使用電子煙而出現嚴重呼吸道疾病甚至死亡的人愈來愈多,伊利諾州一個居民最近在病重住院後喪命;聯邦疾病控制中心(CDC)23日說,電子煙導致的嚴重肺病患者已增加到至少193人,範圍也擴大到全國22個州。

聯邦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煙草製品中心表示,22個州的近200個病例都發生在6月28至8月20日,許多人是因電子煙中的四氫大麻酚(THC)成分發病,他們已展開調查,但現在掌握的資料不全,還要蒐集更多信息,包括電子煙的品牌、在何處購買和如何使用的。

伊利諾州衛生部門沒有說明死者的更多訊息,只說是個成年人;伊州已證實22個病例,還有12個在調查中。

州衛生廳說,病患的年齡從17到38歲,多數為男性。許多病患的症狀是呼吸急促、疲勞和咳嗽,還有的人是嘔吐和腹瀉,症狀在來醫院檢查前已經惡化。

科羅拉多州衛生部門確認,至少一個病患的嚴重肺病與電子煙有關,為科州第一個確診病例。

明尼蘇達州有4個青少年病患住院,醫生最初以為他們是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但後來肺部疾病的症狀都出現惡化,有的人甚至要靠呼吸器。明州衛生廳表示,全州已出現15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但尚未全部證實,部分仍在調查中。

 
 
今日相關新聞
電子煙引發嚴重肺病 美22州近200病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