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Larry經常在唐寧街10號附近散步,或在臺階上睡覺,過得十分舒適。
放大
 
Larry受到了多位政要的喜愛,牠對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似乎很有好感。
放大
 
新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到訪唐寧街時,Larry也在窗臺上觀察茈L,引發網友討論。
放大
 
英國「首席捕鼠大臣」Larry在唐寧街10號已經任職長達8年。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貓咪也能擔任高官
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萌翻眾人

貓咪不但征服了許多愛寵人士,甚至還能在政界擁有一席之地。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居住茪@隻貓咪Larry,牠不僅受到了多位首相的喜愛,還曾與美國總統玩耍,與多位政要留下了合影,享受茪j部分人類都無法享受的待遇。Larry本是一隻被拯救的流浪貓,如今卻登堂入室成為了「首席捕鼠大臣」,堪稱登上了貓生巔峰,令不少人站r不已。

唐寧街10號是英國首相官邸所在,住在這堛滌ㄓF人類高官,還有一位「首席捕鼠大臣」Larry。虎斑貓Larry本是唐寧街工作人員從Battersea貓狗之家救出的一隻流浪貓,如今卻成為了政界名人們追捧的對象。

2011年1月的一天,首相官邸正在進行的電視報道中出現了老鼠,記者親眼目睹牠們「兩次從唐寧街10號的臺階上匆匆走過」,引發了輿論對首相官邸安全衛生問題的關注。於是2月14日Larry正式入住唐寧街,15日被任命為首席捕鼠大臣,在此工作長達8年,先後與三位英國首相「共事」。

唐寧街工作人員稱讚Larry是一隻「擅長捕鼠的好貓」,能「高速追逐獵物」,有荂u狩獵本能」,政府官方網站上也有牠的照片和介紹。但也有匿名人士對Larry的工作能力表示懷疑,說牠一天睡覺的時間比捕鼠的時間還多,居然還被拍到與一隻Maisie的母貓約會吃飯,生活太過閒適,工作效率低下。

Larry也曾遇到危機,2012年時任英國首相卡麥隆在辦公室媯o現了一隻老鼠,但Larry卻毫無反應,卡麥隆氣憤之下險些解僱了牠。英國媒體也認為牠缺少殺手的本能,並不能解決唐寧街的鼠患,將牠稱為「懶惰的Larry」。然而Larry在不久之後挽回了自己的名聲,2013年10月牠在兩周之內迅速抓到了四隻老鼠,一掃此前的頹勢,顯得威風凜凜。這一幕驚呆了唐寧街的工作人員,他們竟然對老鼠起了憐憫之心,從Larry的利爪之下救出了一隻小老鼠。

雖然捕鼠大臣Larry的工作相比其他大臣稍顯遜色,但英國選民對牠卻十分寬容,認為捕鼠只是牠工作的一部分,牠還需要接待客人、檢查保安的工作、通過睡覺測試古董家具的質量如何,可謂相當繁忙,就算偶爾有漏網的老鼠也在情理之中。

唐寧街10號的貓咪史

Larry並不是唐寧街10號飼養的第一隻貓,但牠是首位正式得到「首席捕鼠大臣」任命的貓咪。據悉英國政府僱傭貓咪捉老鼠可以追溯到16世紀,早在亨利八世統治期間,歷史檔案中就出現過貓咪。從1929年起,英國政府檔案中就有為貓咪大臣撥款的記錄。根據歷史記錄,已經有13只貓咪曾經在英國政府生活過,貓咪已經成為了唐寧街10號的一道景觀。

Larry的前任名叫Sybil,是時任財政大臣Alistair Darling飼養的貓咪,名字來自英國情景喜劇《非常大酒店》中的人物。Sybil在唐寧街10號生活了兩年多,主人卸任後牠也沒有留在倫敦,而是2009年1月到了蘇格蘭愛丁堡生活。但據媒體報道,2009年7月27日Sybil因病去世,令許多人嘆息不已。

但也並非所有的英國首相都喜歡貓咪,剛剛卸任的文翠珊就曾暗示,她其實更喜歡狗狗。兩個月前新首相約翰遜也曾透露,他準備在唐寧街10號養一隻狗狗,工作人員也已經同意。然而這一消息遭到了許多人的反對,他們擔心Larry無法與狗狗和平共處,會引發首相官邸的「貓狗大戰」。對於公眾的擔憂,首相府工作人員回應道,他們會挑選一隻能與Larry相處愉快的狗狗。

 
 
今日相關新聞
貓咪也能擔任高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