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男女小一增收10人 重孩子好學

[2019.08.30] 發表

【明報專訊】明年9月入學的直資學校小一申請程序陸續展開,「一條龍」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昨日傍晚舉行小一入學申請簡介會,公布該校2020/21學年小一入學學額將增加10個,至150個,即每班增兩人,並由今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上申請。校長梁麗美期望,申請入讀該校學生抱荂u我要學」,而非父母「要我學」的心態。

家長最多可提交兩頁單面A4紙資料(portfolio),梁麗美表示,若家長寫上子女周遊列國的經歷「不是太好」,解釋外遊無疑可擴闊孩子的視野,但她認為香港也有很多圖書館和博物館,孩子留港亦可學習很多知識。

面見或觀察孩子閱讀時反應

校方將於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面見所有申請人,主要圍繞遊戲和生活經驗,之後會篩選300人進入次輪面試。梁麗美表示,面見或會觀察孩子閱讀時的反應,了解他們是否抱荂u我要學」,而非父母「要我學」心態,舉例孩子若能發自內心一邊看書一邊微笑,而不是只擔心會否被問及內容,或已可反映其閱讀習慣。

該校每學年學費6.3萬元,除網上遞交申請,家長另可於下月5和6日(下周四及五)到校書面提交,下月6日下午4時截止。該校小一學額收取不超過70%與學校有關係的申請人,例如父或母為該校畢業生等。昨日到場的家長林女士表示,雖加了學額,但有感自己也是爭取剩下與學校沒關係的三成學額,故新增10個學額,對她來說實際也只加了3個。

更多港聞
舞軍刀指嚇街坊 將軍澳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上周二(20日)將軍澳連儂牆發生斬人案,街坊人心惶惶,前晚再有手持軍刀中年男子於尚德h商場對開徘徊,一度揮刀指嚇街坊,被街坊追至... 詳情
港安全指數排名瀉11位  數碼安全大跌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昨發表《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本港在60個城市中排名第20位,較2017年下跌11位,「數碼安全」的排名... 詳情
城隧公路3車串燒釀9傷 落斜直插貨車尾 巴士司機亡
【明報專訊】城門隧道公路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開往烏溪沙的九巴在近大圍出口的大直路落斜時,車頭直插前方的貨車車尾,貨車亦撞向前方的泥頭車,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疑患精神分裂的26歲女子聲稱因水晶首飾店男東主年老、肥胖矮小和外貌不佳,去年4月在西九龍中心用鏹水淋向對方,並認為對方傷勢未夠嚴... 詳情
指改控罪為繞檢控時效 泄題案蕭源申擱置聆訊
【明報專訊】時任現代教育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等4人,涉嫌以手機披露中學文憑試保密資料,原被控不誠實取用電腦罪等3罪。終審法院今年就「不誠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