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助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 1.16億元更新逾萬可負擔住房
市長重申支持建中華門計劃 籲各界支援

[2019.08.31] 發表
魏德方宣布聯邦撥款﹐背後為修葺一新的位於多市怡陶碧谷區的一棟公租柏文單位。
莊德利講話。(明報記者攝)
一名殘疾人租戶代表講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在參加完一個聯邦政府投資可負擔住房新聞會後表示﹐將會信守承諾,支持唐人街興建「中華門」的計劃。

他說,「我支持在唐人街建設一座『中華門』﹐也支持在士嘉堡區建設另一個『中華門』。今年7月市議會已通過一項動議﹐批准興建唐人街中華門首階段工程。當前我正與有關各方進行討論﹐聽取各界意見﹐包括收集當地社區和商家的建議意見、研究中華門的設計方案以及如何籌款實施等。建設中華門的經費不可能全部由市府公共基金承擔﹐需要社會各界支援。市府有關部門正在起草制訂可行性實施方案﹐計劃2020年初遞交最終報告﹐『中華門』建設將正式展開。」

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國會秘書魏德方(Adam Vaughan)﹐30日代表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兼加拿大住房按揭公司管理部長杜克洛(Jean- Yves Duclos)宣布﹐聯邦政府將從國家住房聯合投資基金(NHCF)中撥款1.16億元給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Corporation﹐TCHC)﹐專項用於TCHC管理的11,332套可負擔住房的維修改造更新﹐提高房屋的安全性、節能性、可接近性和舒適度﹐將使得21,626名租戶從中受益。

當前聯邦自由黨政府正在實施國家住房戰略(NHS)﹐通過NHCF在未來10年內投資550億元﹐在全國各地新建12.5萬套可負擔住房﹐維修和更新30萬套公租房﹐解決53萬個家庭的住房需求﹐使得全國無家可歸者人數減少50%。其中拿出13億元注入TCHC的「2019年投資維修計劃」(Capital Repair pLan)﹐昨天的撥款只是第一部分﹐未來將繼續投入。

居住無障礙倡議者、一名居住在TCHC管理的可負擔公寓的殘疾人租戶表示﹐「非常感謝聯邦政府和市府投資改善我們的居住環境﹐新添的無障礙通道為我們出行提供了便利﹐改進電力系統為我們節省了生活成本﹐現在我所居住的柏文單位煥然一新﹐樓前變成了一個供休憩娛樂的小公園﹐生活質量有了很大提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