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閉路片段流出 婦入稟告浸會索償

[2019.09.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控告香港浸會醫院,聲稱在醫院接受子宮肌瘤手術期間,拍攝到其私處的閉路電視片段流出曝光,令她感到抑鬱及精神受損。女子前日(5日)入稟區域法院,向香港浸會醫院索償,沒有透露金額。

原告洪嘉怡(釋音),被告為香港浸會醫院。據入稟狀,原告前年1月16日在香港浸會醫院接受子宮肌瘤手術,她稱手術期間的片段,尤其是拍攝到她私處的部分,遭閉路電視拍下並流出曝光,而這些片段並非協助手術程序。

原告指出,此事令她憂慮曝光情G會否早於2016年9月,當時她接受類似手術時已發生,又稱事件導致她精神受損,經常憶起事件、感到抑鬱等。原告認為香港浸會醫院因疏忽侵犯了她的私隱,故提出索償,金額則沒有透露。

浸會醫院:重視病人私隱

浸會醫院接受本報查詢表示,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且未得有關人授權,院方現階段不便評論個案,但重申十分重視病人私隱,有既定指引保障病人。

【案件編號:DCPI 2986/19】

更多港聞
涉IT界賄選種票 17人保釋 的總會務總監准離港
【明報專訊】廉署起訴17人涉嫌在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及種票,包括7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下稱的總)理事會成員、職員及會員,昨早... 詳情
中年婦墮樓 壓斃路過老婦
【明報專訊】石籬昨午發生罕有墮樓案件,一名獨居無業中年婦女,因感情問題感到不快,於所居住的大廈高處墮下,並壓倒三樓平台一名路過七旬老婦。墮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德國熊貓孖胎命名 「Hong」「Kong」最多人建議
【明報專訊】中國不時都會向外國租出或者贈送大熊貓,被稱為「熊貓外交」。德國柏林動物園內由中國借出鴾j熊貓「夢夢」,當地時間今個月1號誕下一對... 詳情
【Emily】區選素人撞區 先落區護士讓位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唔少素人考慮出戰區選,但太踴躍變成撞區。話說中西區「大學」選區,註冊護士任嘉兒同「反自動當選運動」(反自動)歐頌賢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