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修例准市鎮裝雷達攝影機

[2019.09.08] 發表
圖為一款雷達攝影機。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擬就《公路交通法》(Highway Traffic Act)進行修訂,從而允許省內各地的城鎮在街道的時速低於每小時80公里的地區,諸如學校區和社區安全帶安裝雷達攝影機。安省交通廳現邀請公眾在10月3日前就《公路交通法》的修訂案提出意見和建議。

上述修訂案不僅將允許省內各地的城鎮引入雷達攝影機,而且將就省內各地的城鎮加入安省的紅燈攝影機項目簡化流程。

安省交通廳的提案指出:「這一做法對於遵守道路安全法規的汽車駕駛者或車主沒有影響,對安省的商戶沒有影響。但是,車主如在安裝了雷達攝影機的社區安全地帶和學校區內超速,將被處以罰款。」

一旦上述修訂案被表決通過,省內各地的城鎮可自行選擇是否安裝雷達攝影機。以多倫多為例,作為「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ad Safety Plan)交通安全計劃的組成部分之一,市府計劃在學校區安裝雷達攝影機。

多倫多市政府去年曾在數十個學校區安裝了雷達攝影機,但這些攝影機僅收集數據,一旦省府的上述修訂案付諸實施,雷達攝影機向超速的司機發出告票或檢控的作用就會生效。

就在本周二(3日)的開學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指出,一旦省府通過了相關的立法,多市政府想要在學校區和社區安全地帶安裝50個雷達攝影機。該計劃旨在監測在校區或行人、踏單車人士特別容易被汽車撞倒的其他高危地方﹐從而減少汽車超速。

他還強調說,多倫多已建立了136個學校安全區,並計劃在今年底之前新增63個學校安全區。

剛過去是開學的第一周,大多倫多地區的各個警隊正在學校區內開展嚴打超速駕駛的突擊行動。根據多倫多警方交通服務部門的統計數據,自今年1月以來,已有20名行人因遭遇致命的交通意外而不幸身亡。

更多要聞二
萬錦市府聯手警方打擊「民宿」
【明報專訊】對於在萬錦市已禁止民宿,但市內仍然有Airbnb一類的民宿出現,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市府方面會在警方的配合下堅決取締,以保護居民... 詳情
伍鳳儀競選辦開幕爭連任
爭取連任的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閣部長、萬錦-康山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伍鳳儀(Mary Ng)的競選辦公室周六(7日)開幕,圖為伍鳳儀(中,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