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屢被指與中國政府合作

[2019.09.08] 發表

Google在公開蘋果安全漏洞時,未有提及事件只涉及維吾爾網站,惹來為中方隱瞞的猜疑。Google近年被指跟中國合作或討好中國的例子

「蜻蜓計劃」

Google自2010年起結束在中國的網絡搜尋服務,但去年有報道指,Google計劃在中國推出配合審查的網絡搜尋器版本。Google公開承認有此計劃,稱仍在初步階段,但上月被迫放棄項目。

AI研究

Google 2017年底在北京成立「Google AI中國中心」。

雲端計算

中國雲端服務市場由阿里巴巴和騰訊主導,故Google的策略是,向在東南亞等地有國際業務的中方企業出售雲端產品。

Google亦正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招聘雲端計算工程師、數據經理和商業發展人員。

香港示威

facebook、Twitter和(Google控制的)YouTube此前移除在其網站有關香港示威的假資訊,但BBC指出,有別於fb和Twitter直指相信北京是幕後黑手,Google對中國隻字不提。

更多國際要聞
傳媒網企聯手 擬設警告系統遏假資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起全新倡議打擊假新聞和假資訊,計劃跟其他大型傳媒機構和社交媒體合作。法新社昨日發表聲明稱,已加入BBC的倡議,其他傳... 詳情
巴哈馬颶風災區民眾大逃亡
巴哈馬上周遭大西洋有紀錄以來第2強颶風多利安(Dorian)吹襲後,災情最嚴重的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和阿巴科群島(Abac... 詳情
特朗普取消與塔利班和平談判
【明報專訊】阿富汗局勢再添變數。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談判。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原本當地星期日在大衛營與塔利... 詳情
法第二大航空財困停飛 5萬人受影響
法國第2大航空公司藍鷹航空(Aigle Azur,圖)上周五(6日)深夜發表聲明,宣布公司「正面臨嚴重經濟困難」,由翌日起取消所有航班。法國... 詳情
研究:樂觀者更可能活逾85歲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時常「慶幸擁有半杯水」多於「埋怨僅得半杯水」的樂觀者,不止一般相對長命,活過85歲的機會也更大。有心理學者認為,這與樂觀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