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球場紅衣人海 喊反修例口號撐港隊

[2019.09.11] 發表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香港對伊朗球賽中場休息時,大批香港球迷在看台築起人鏈。有球迷舉起一件印有「5 DEMANDS NOT ONE LESS」的T恤,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楊柏賢攝)
本來不相識的曼聯球迷(左)及利物浦球迷(右),在大球場築人鏈時站在一起,並互相搭肩,表示「淨係今日(昨日)先咁friend!」曼聯迷說在大是大非前,球迷間的仇恨絕不重要。(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昨晚香港隊主場迎戰伊朗,大球場頓成反修例場地,大批香港球迷身穿紅衫入場觀賽,形成一片「紅海」,反修例相關口號不絕於耳。球賽亦「促成」英超球隊球迷「大和解」,分屬「世仇」的曼聯及利物浦球迷「We Connect」,肩並肩在球場築起人鏈,稱「在大是大非前,球迷仇恨絕不重要」。

開場前唱《願榮光歸香港》

晚上7時,逾百球迷紅衣為記,相約銅鑼灣港鐵站外一起出發到香港大球場觀賽;同時間有防暴警在站內及收費區戒備。球迷於橫街小巷中大叫「We are Hong Kong」及反修例口號,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大球場保安相對緊張,入口處一度有十數名軍裝警戒備;所有人入場前須安檢,本報記者入場時,頭盔及防毒面具均須寄存入口處,不可帶入場,但未見有球迷攜帶同類物品。

球迷入場後氣氛更熱烈,他們開場前齊集看台,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其後奏起國歌時,有球迷報以噓聲,有人高舉「Boo」紙牌。球賽期間出現不少有「反修例特色」的口號,例如有伊朗球員跌倒時,香港球迷交叉手勢叫「First Aid」,又有人大叫「沒有罰球,只有插水」。

「世仇」曼聯利物浦球迷築人鏈

中場休息時,香港球迷在看台亮起手機閃燈,築起人鏈;有人圍繞大球場走一圈。曼聯及利物浦可謂「世仇」,原本不相識的曼聯球迷S先生(化名)及利物浦球迷陳先生(化名)築人鏈時站在一起,兩人搭肩說:「淨係今日先咁friend!」陳先生稱足球從來與政治密不可分,舉例1989年的「希斯堡慘劇」令96名利物浦球迷喪生,其後警方說謊稱球迷生事,這正正是警察濫權事例。

伊朗女子為平權舉牌 港人和應

最後港隊以0比2不敵伊朗。散場時,來自伊朗的女子Saina舉牌,稱在伊朗女性不能進球場觀看球賽,希望在此引起關注,又說全力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大批香港球迷高叫「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Iran」回應。其後球迷和平散去。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鐵公開8?31截圖  無速龍用武畫面  拒公開閉路電視片段  無諮詢私隱署
【明報專訊】8.31太子站事件,警方被質疑於港鐵車廂打人使用過度武力,其間傳媒被拒入月台採訪,「打死人」等謠言四起。事隔10日,港鐵首度公開... 詳情
市民不收貨:圖任改  應交原片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公開8.31太子站部分閉路電視截圖,冀釋除在事件中有人被警察打死的傳言,但有到太子站獻花的市民表示不接受港鐵只公開截圖,... 詳情
【明報專訊】8.31警察衝入太子站武力執法惹質疑,坊間謠言不絕。港鐵如今公開部分閉路電視截圖,拒公開片段,且站內3部閉路電視損牷A意味或難還... 詳情
回應「網開一面」 林鄭:違法一定追究 民調:65%反對只撤回 特首評分微升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提出五大訴求,特首林鄭月娥(圖)上周三(4日)接受其中一項,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民意研究所跟進民意效應,民...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前日在電台稱,「確認」有一些年輕女子被誤導向前線示威者提供免費性服務。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行會前回應稱,此乃羅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