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奪命死因聆訊 天眼拍下事主行錯 監控3人懵然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前年發生奪命事故,21歲大專生在「活埋凶間」鬼屋時,疑誤闖後勤機械設施後昏迷,送院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聆訊。根據庭上資料,案發時共有4個閉電視鏡頭拍攝死者行錯路,但在監控室的3名證人事後翻看片段才得悉有人行錯路及爬入機件位置。另外鬼屋導演供稱,根據死者走錯的路線,沿路原定有兩名演員駐守,惟案發是日間,演員較少,分岔口駐守的演員有時會到對面走廊「嚇人」;而前路仍有一名演員駐守,若目睹玩家行錯路,理應現身指示正確出口方向。

死者張朝傑生前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建築學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事發2017年9月16日下午。根據昨日庭上資料,全間「活埋凶間」鬼屋共有48個閉路電視鏡頭,下層有24個,共有4個鏡頭拍攝到死者行錯路,往鬼屋內部前進,終到達3號「棺材滑梯」,爬往機房位置後不知所終;約兩分半鐘後,滑梯上層銀色板向下移動,有他人從上滑下。

一名演員中途曾接觸過事主

案發日有3人在1樓監控室,包括海洋公園職員兼鬼屋「屋主」詹家生、外判公司的「棺材滑梯」裝置主管葉寶石、機件負責人陳思樂。監控室內有4個40吋屏幕播放所有畫面,包括播放各玩家滑下滑梯的畫面,亦是張朝傑爬往機房的位置。3人均供稱,事後翻看片段才得悉有人行錯路及爬入機件位置,其中詹家生記得有一名演員中途曾接觸事主。

途經路線原應有演員嚇回正路

涉案鬼屋導演王文俊表示,「棺材滑梯」出口會有一演員駐守,負責指示路線及操作機關。玩家沿路體驗鬼屋至分岔路口,該位置亦有一名演員駐守,會指示正確出口方向路線。若玩家行錯路,逆向行走至鬼屋內部,會途經另一演員的房間,該演員亦會告知玩家行錯路。

案發為日間 鬼屋演員較少

演員主要用「scare forward」方式引領玩家由正確方向離開,例如驚嚇時以身體阻擋錯誤方向等。惟案發為日間,鬼屋演員較少,分岔路口演員有時要兼顧在對面走廊「嚇人」,有可能短暫離開原定位置。

鬼屋設計總監Joel Brett Talacko稱,意外後海洋公園曾檢討,自此鬼屋不設大型機械設施,並增加閉路電視鏡頭及監察屏幕,確保有足夠人手監察相關畫面。另外,演員須「握手交更」,接觸到接班者才可離開崗位;另制定「重點注意位置」,派人駐守玩家可能迷路的分岔口、有安全隱憂的位置;鬼屋內工作人員或維修人員要戴反光臂帶作識別;聘請海外專家給予意見;亦增設「緊急掣」,遇上緊急事故可即時按掣通報等。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865/17】

更多港聞
中年情侶昏迷 女死男仰藥危殆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屍體發現案。任職酒店房務員的中年婦,與地盤判頭相戀兩年多後感情轉淡,昨早二人被發現於女子屯門安定h的單位內雙雙昏迷,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貴族學校」凱莉山(Mount Kelly)去年獲批來港辦學,原定以紅磡祥祺中心作私立小學校舍,惟去年遭城規會否決申請。祥祺... 詳情
失蹤跑手伏屍山頭  疑半途迷路墮坡亡
【明報專訊】32歲男子郭遠雄周日(8日)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失蹤,搜救人員陸空搜索逾30小時後,至昨凌晨在九肚山一斜坡發現其...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網頁繼今年6月受DDoS網絡攻擊後,過去一周再持續受網絡攻擊。消息稱,黑客手法專業,多次嘗試入侵局方伺服器,但被攔截,局方...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大埔的幼稚園女教師回家途中,遭住樓下的中年漢尾隨,待她步出升降機後,衝前「胸襲」並企圖強吻,更「扮小飛象」竊笑離開。中年漢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