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推32公私合營基建計劃
總值650億包括多市地鐵延線

[2019.09.11] 發表
安省基建廳長斯科特向來自不同界別的業界人士﹐推廣省府在醫療、社區安全、運輸等領域上的公私營合作計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基建廳長斯科特(Laurie Scott)周二(10日)向來自不同界別的業界人士﹐推廣省府在醫療、社區安全、運輸等領域上的公私營合作計劃(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3)﹐並列舉出共32個、總值650億元的項目﹐號稱是安省有以來最大的基建投資。

而省府周二公布的公私營合作項目的名單上﹐包括多倫多市多個主要運輸項目﹐包括安省地鐵線(Ontario Line subway)、多倫多地鐵二號延伸線、一號央街延伸線、艾靈頓跨城區輕軌鐵路等。

醫療設施基建多7個

有關醫療設施的基建項目上﹐斯科特稱除了省府原來宣布興建的幾間醫院外﹐還額外加多7個項目﹐這些項目分佈在多倫多、京士頓市﹐以至尼亞加拉地區。

省府招攬的合作對象﹐更不只限於安省或加國﹐而是全球各地的公司﹐認為這更具競爭性﹐發掘更多創意﹐對各方都有利。

斯科特表示﹐安省公私營合作模式以不超支、不超時時完成工程項目見稱﹐早獲世界認可﹐相信以這個模式發展基建﹐既不會延誤工程﹐亦不會浪費納稅人金錢。

她續稱﹐這些項可製造數以萬計的工作職位﹐有利安省經濟發展。

省府屬下機構安省基建(Infrastructure Ontario﹐IO)將負責所有有關項目以公私營合作模式進行。

安省基建廳周二亦宣布﹐市場更新(Market Updates)將由過去每年2次﹐增加至每年4次。其中春季及秋季的更新更會聚焦在新項目上﹐夏季與冬季則只是更新一些招標項目的時間表。

IO主席兼行政總裁科里(Ehren Cory)表示﹐新安排將可令業界得到最新的資訊﹐亦令整機制變得透明﹐並能讓與政府合作的私營機構作為參考﹐以便作出應對﹐調整計劃及調配資源。

至於在安省一些偏遠地區發展寬頻的基建項目﹐雖未有列在省府周二公布的基建名單上﹐但斯科特表示﹐省府目前正在積極籌備﹐那將是當局下一個重要的基建發展項目。

更多要聞一
心理輔導義工進駐地鐵站提供心理健康援助防自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啟動預防乘客自殺計劃﹐將在每個地鐵車站安排心理輔導義工阻止自殺行為和為乘客提供心理健康援助。 在周二... 詳情
手機程式食品快遞員可否組工會 勞工廳研訊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周二(10日)就多倫多食品快遞Foodora服務的快遞員能否組織工會舉行聆訊。如果成功﹐他們將成為加拿大第一個手機程式... 詳情
人造月完成裝置 迎月追月夜可賞「雙月」
【明報專訊】本周五(13日)就是中秋節﹐根據加拿大環境局的預測﹐當晚多雲兼有雨﹐不宜賞月。要賞月﹐可能要在迎月及追月夜﹐兩晚的天氣尚算不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