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統計:127企業錯誤標識港澳台

[2019.09.11] 發表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支振鋒周二向官媒透露,最新研究顯示,在去年世界五百強企業中,有158間企業涉及標識中國地區情況,其中127間網站對港澳台地區標識錯誤,所佔比例超過八成。

出版藍皮書顯示研究結果

研究結果會收錄在將出版的《網絡法治藍皮書(2019)》,錯誤標識情況的企業中,有7家是中國企業,120家為外企。美國佔34間,其中29家企業將台灣單獨列出,有27間企業將香港單獨列出,有6家企業將澳門單獨列出。

甚至無一間美國企業將港澳台同時標識為隸屬於中國。

支振鋒又指,根據兩年的跟蹤觀察,在有錯誤標識港澳台地區問題的世界五百強企業中,67%企業在過去一年仍未採取任何措施改正錯誤。中國政府關注國內外企業對港澳台的標註問題,COACH和Swarovski等多個知名品牌亦捲入其中。

更多中國要聞
春秋文物青銅器歸國
【明報專訊】國家文物局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流失日本的曾伯克父青銅組器被成功追索並已入境中國。該組青銅器獲評定為國家一級文物,是內地近年在國際... 詳情
粵地鐵試行人面識別出入閘
廣州地鐵3號線的廣州塔站和21號線的天河智慧城站前日起試行利用面部識別技術出入閘的系統,乘客只要在手機上完成實名註冊並綁定支付方式,即可毋須... 詳情
中國民航局周一(9日)公布消息稱,將在下周日(15日)開始全國推行「民航臨時乘機證明系統」,民眾可利用手機申請後獲二維碼,可正常登機和安檢。... 詳情
中秋十一期間 北京禁危化品車輛通行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市公安局日前公布,將於中秋節假期、十一假期前後,禁止運載危險化學品(含劇毒化學品)車輛在該市道路及高... 詳情
國內首款人工心臟上市
【明報專訊】9月10日,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重慶市藥品監督管理局在重慶市經信委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重慶永仁心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