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指京藉假消息干預台大選

[2019.09.11] 發表
台灣《天下雜誌》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率差距拉大。圖為蔡英文(前左四)昨出席陸軍新建營舍月祥樓的落成儀式。 (法新社)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昨在台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國意圖再次利用假消息干擾、分化台灣人民。另一邊廂,台灣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差距明顯拉開,支持蔡英文的有45.9%,韓國瑜僅34.7%

巴斯比昨天在台北參加「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中央社引述他的致辭指出,中國投入大量資源,發展更複雜的方式、藉由多元渠道散播假消息,包括社交媒體等,以弱化台灣人多年來享有的民主與自由。他呼籲美台維持交流合作,共同克服假消息的挑戰。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期間,多家外媒稱大陸政府利用網軍散佈假消息干預選舉。

藍媒大選民調 蔡勝韓11百分點

被視為泛藍媒體的《天下雜誌》昨公布最新民調指出,蔡英文與韓國瑜差距明顯拉開,調查問及受訪者「明天就是總統投票日會投給誰」,投給蔡英文的有45.9%,投韓國瑜僅34.7%,相差超過11個百分點。調查結果顯示,蔡英文在六大直轄市均大獲全勝,在其他地區也有優勢。

更多中國新聞
加國再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加拿大海軍護衛艦「渥太華」號昨天由北至南穿越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表示,是次航行與過去做法一致,也符合國際法。渥太華號在亞太的主要任務是... 詳情
藝人吳宗憲投資吸塵器 網路投訴索償者破百件
【明報專訊】銷售高價吸塵器、由藝人吳宗憲投資的新加坡商旭潤有限公司,爆出消費糾紛;台中市消基會1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該會一年內接獲20件書面... 詳情
越特種兵在台打黑工 遇盤查揮拳抵抗
【明報專訊】不少外籍失聯移工藏匿台中、彰化沿海地區非法打工,從事隨車搬運貨物等苦力,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接獲線報,經跟監、埋伏查獲阮姓及...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土地仲介商谷正福於2016年12月29日,到中壢區凱悅KTV歡唱,因蕭姓友人與彭姓男子發生爭執,谷男竟持重達9公斤的實心木... 詳情
【明報專訊】莊姓男子受入監服刑的女友託付照顧她4歲的女兒,但他卻拿鐵棍痛毆女童致右腿骨外露,3周後傷重死亡,新北地院將莊男判死,高院開庭時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