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C朗「大四喜」盡顯身價
葡萄牙5:1炒立陶宛

[2019.09.11] 發表
C朗(右)嘗試擺脫對方球員的防守。(美聯社)

上屆歐洲國家盃冠軍葡萄牙,昨日在歐國外B組作客以5:1大勝立陶宛,是役全意甲最高薪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大顯身價,4度叩門得手,再次向外界證明他的威脅未有因年齡而退減。

身處B組的葡萄牙,首兩輪主將C朗因為要專注適應意甲而避戰,結果兩場都是和局收場,不過上周六復出即有入球,並且帶領球隊作客4:2擊敗塞爾維亞,重回勝軌。

葡萄牙昨日作客立陶宛,開賽僅7分鐘,「新C朗」祖奧菲力斯禁區外起腳皮球打中主隊守將手部博得12碼,C朗操刀入網,葡萄牙一球領先。但戰至28分鐘,主隊把握一次角球機會頭槌扳平1:1,半場雙方未分高下。

全場攻勢佔優的葡萄牙,換邊後繼續向主隊施壓,戰至61分鐘C朗在禁區邊起腳,皮球去勢不勁但門將唻乘陰炷犮Ⅲ~,皮球彈起打中自己背部再彈進網窩,葡萄牙2:1再度領先。4分鐘後,後備上陣的拉法施華底線橫傳,C朗後上門前撞射入網,將比數拉開至3:1。

76分鐘,效力曼城的貝拿度施華鋪橋搭路,交給左路的C朗,這位鋒將迅速射向遠柱,完成「大四喜」,大局已定,C朗不久後亦被換出。比賽末段,威廉卡維奴在門前混戰射成5:1。葡萄牙賽後得8分,拉近與榜首烏克蘭的差距,現時落後5分但比烏克蘭少踢一場。

同日塞爾維亞作客3:1擊敗盧森堡,目前以6戰7分守在第三位。

刷新歐國外累積入球紀錄

今次是C朗在國家隊第二次「大四喜」,他代表葡萄牙披甲159場比賽,總共射入93球。另外,他憑茯Q日射入的4球,個人在歐國外的累積入球數字增至24個,超越了之前由愛爾蘭前鋒羅比堅尼寫下的23球紀錄。

C朗雖然現已34歲,但他的入球能力並沒有退減,並且還不斷刷新紀錄。

根據意大利《米蘭體育報》賽前披露,這位5屆金球獎得主,過去一年在祖雲達斯賺取了3100萬歐元,冠絕意甲;比第二位、今季由阿積士來投的中堅迪歷特的800萬歐元,高出接近三倍。事實證明不無道理。

更多體育
英格蘭5:3挫科索沃保全勝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A組賽事,三獅軍團英格蘭主場5:3擊敗科索沃,豪取4連勝。至於H組的法國主場3:0大勝弱旅安道爾,賽後與土耳其同為5勝在該組... 詳情
塞爾維亞出局  阿根廷西班牙晉四強
在「小球時代」,「得籃板者得天下」這句話或許真要改成「得三分者得天下」了。昨日的籃球世界盃八強賽爆出大冷,阿根廷憑藉如雨三分和更流暢的整體配... 詳情
李慧詩稱霸爭先賽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資料圖片)昨出戰場地單車全國賽,在3場2勝的爭先賽決賽,雖被勁敵鍾天使打破不敗身,但連贏兩場反勝奪金,另一港將李海... 詳情
奧蘇利雲輕取張翼闖8強 「火箭」奧蘇利雲昨日在上海桌球大師第5及第6局,分別打出136和132分,並以局數6:0橫掃中國選手張翼,輕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