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脫歐政策不會改變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召開內閣會議,發言人指約翰遜相信英國可以避免再次要求歐盟延長十月底的脫歐期限,但重申他的脫歐政策不會因為國會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而改變。

多名英國內閣成員抵達唐寧街首相府開會,首相府發言人指約翰遜在會上表示他相信英國可以避免再次要求歐盟延長脫歐期限,未來數周他將持續與其他歐盟領袖接觸。

對於國會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發言人引述約翰遜說,他的脫歐政策不會因此改變。

至於國會下議院通過要求政府公開涉及暫停國會運作的電郵及短訊內容以及政府對無協議脫歐的相關評估文件,發言人引述約翰遜說,他會在適當時候回應。

下議院在周一再次未能通過由約翰遜提出提前大選的動議,工黨領袖郝爾彬重申工黨不是未準備好大選,只是當前急務是阻止無協議脫歐。郝爾彬又重申,一旦工黨勝出大選將會再次舉辦脫歐公投,屆時民眾將可選擇切實可行的脫歐或繼續留在歐盟。

候任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重申,英國無協議脫歐對歐盟或英國都沒好處,但歐盟已準備好應對措施,又說英國脫歐下一步發展主動權在倫敦手上。

更多國際要聞
防特朗普口疏泄密 CIA急撤潛俄高級間諜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美國情報機關因擔心總統特朗普泄露機密情報,早於2017年從俄羅斯撤回一名在當地政府安插的最高級間諜。中央情報...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被殺近一年,涉事的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內事發前最詳盡的錄音文稿首度公開,顯示沙特暗殺小組為執行這個「最高機密任... 詳情
朝中社:金正恩再指導超大型火箭炮試射
朝中社今日(11日)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日(10日)再次現場指導超大型火箭炮試射。 報道指出,金正恩測定超大型火箭炮的戰鬥部署時間,... 詳情
以色列擬吞併西岸部分地區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昨日在記者會揚言,如果他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在下星期二的國會重選中勝出,就會吞併西岸部分地區,將主權伸延至約旦河...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周三改組內閣,首相安倍晉三任命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38歲的小泉進次郎,擔任環境相,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接替河野太郎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