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巴士撞花競選專機 杜魯多臨時換機飛多市

[2019.09.13] 發表
媒體成員搭乘的巴士周三晚在維多利亞與杜魯多的競選專機發生刮蹭事件。(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才剛開始﹐自由黨似乎出師不利。皆因該黨魁杜魯多的競選飛機在卑詩省維多利亞茬鬥寣M與一輛傳媒巴士發生刮蹭﹐機翼受損。杜魯多被迫改用另一架飛機前往多倫多。

越洋航空公司(Air Transat)一架全新飛機將暫時取代該架專機。原本的自由黨競選專機上,漆有杜魯多名字及自由黨2019年的競選口號「選擇向前」(Choose Forward)。該架飛機於周三晚在維多利亞著陸後,停機坪上一部準備接載記者的巴士從其機翼下駛過時,現場突然傳出巨響,巴士在機翼下側拖過。

周三是大選開打第一日,自由黨的專機剛運送杜魯多和其團隊以及數名記者,到全國各地進行競選活動。

儘管專機留下明顯的劃花痕[,但目前還未清楚事件對飛機造成什麼損害,又或它將於何時重新投入運作。

杜魯多周四原計劃到錦碌(Kamloops)、愛蒙頓和三河市(Trois-Rivieres)出席競選活動。競選官員稱,事件不會影響杜魯多的行程。

出師不利 老杜競選曾有類似經歷

巧合的是,杜魯多的父親、前加拿大總理老杜魯多(Pierre Trudeau),在競選期間有類似經歷。事發於1980年,一部載有媒體和工作人員的巴士,在溫尼辟機場撞到自由黨的競選飛機。供職電台的麥克萊恩(Jim Maclean)在2015年曾回憶說,當時的事件頗為古怪,「機翼穿過巴士司機頭頂的窗子,玻璃破碎。」

更多要聞一
學者:保守黨可多取數席
【明報專訊】有專家預測,從目前的民調來看,如果投票日是在今天(13日)舉行,則保守黨在大多區有可能比上次大選多贏得幾個選區,但佔據優勢地位的... 詳情
城市聯盟籲撥款助各市改善交通減排溫室氣體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剛拉開戰幕﹐加國城市聯盟(FCM)昨(12日)已宣布他們的「政綱」﹐要求各競選的政黨﹐承諾更長時間跨度、更多的資金﹐幫助... 詳情
2017年數據 若計近期亂局勢跌級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組織菲莎研究所評選出今年世界上10大最自由經濟體﹐香港名列第一﹐加拿大第八﹐不過排名榜數據均來自2017年。排行榜研究... 詳情
2男冒特警藉詞查毒品
【明報專訊】2名男子打扮成警方的特警﹐在萬錦市截停一部由美國遊客駕駛的日產(Nissan)GT-R跑車﹐冒警男子以掃毒為由﹐將跑車搶走。由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