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larama憂貿戰 料礙覓新產品能力
上季銷售增長9% 同店增長4.7%

[2019.09.13] 發表
Dollarama目前在加拿大經營1,250家門店。

【明報專訊】折扣零售商Dollarama Inc.行政總裁羅西(Neil Rossy)周四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曠日持久的貿易戰,可能使Dollarama更難以找到能夠滿足顧客「尋寶」欲望的新產品。

羅西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由於貿易不穩定,中國工廠處於停工狀態,沒有製造新模具,也沒有投入資金用於研發運往美國市場的產品。他指零售商更喜歡穩定的環境,但如果僵局只持續很短的時間,他們可以處理。

這家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零售商報告其最新一季度利潤為1.432億元,其銷售額同比增長了9%。截至8月4日的季度,其每股攤薄收益為45仙,而去年同期的利潤為1.440億元或每股攤薄收益42仙。銷售總額為9.446億元,高於去年的8.685億元。

羅西告訴分析師,由於該公司將其商品戰略重點放在增加收入上,可比店面銷售額增長4.7%,超過去年現有商店的2.6%增幅。羅西表示,Dollarama一直在盡可能擴大其產品範圍並不斷更新選擇。它提供超過4,000種全年產品和700多種季節性產品。

據金融市場資料公司Refinitiv稱,分析師平均預期每股盈利46加仙,營收9.392億元。

在其展望中,Dollarama將全年可比店面銷售增長指引提高至3.5%至4.5%,而此前預期為3%至4%。不過它將毛利率預計定在早前指引的低端43.25%至43.75%,而先前預期為43.25%至44.25%。

Dollarama在加拿大經營1,250家門店,預計到2027年擴展到1,700間。

Dollarama股價周四跌0.70%,收48.14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盤中衝至16,696.40點,高於4月創下的盤中歷史紀錄16,672.71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