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房屋公司下放決策權為廉租屋提供高品質服務
設134服務中心 方便即時解決租客問題

[2019.09.14] 發表
圖為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大樓。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昨(13)日宣布﹐將採取一系列舉措﹐分散決策權﹐為一線提供更多資源﹐更好地為11萬租戶服務。

這個加國最大的廉租屋公司﹐過去10年內4任CEO因為違規相繼被炒。為此﹐從原來董事會主席轉成現任CEO的馬什曼(Kevin Marshman)說﹐他們決心進行此項重大改革﹐將本來集中在公司總部的決策權﹐分散到3個新的地區辦公室﹐並134個服務中心。這樣可以迅速為租客提供他們需要的幫助。

他說﹐過去﹐租客如果有需要﹐他們常常不得不在官僚架構中摸索許久。而在新的框架下﹐租客只有去到其中一個服務中心﹐就能獲得相應的信息和引導。

市長莊德利對該公司的改革表示贊成。「這個架構重建的計劃﹐在把租客放到第一位方面﹐邁出了一大步。這是對於廉租屋公司的一線服務做出的投資﹐削減了許多不必要的中間層次。」

「我將支持馬什曼和他的團隊落實這些變化﹐使得廉租屋的租戶們可以接受到他們應得的高品質服務和支持。」

這間公司的改革要點是﹕

•將決策權分散到所有大樓和社區﹐聘請更多的現場管理員(superintendents)、清潔工和其他前線員工。這可以確保合適的人為租客做出合適的決定。

•建立134個服務中心。每個中心安排一名管工﹐和數名員工﹐分別負責大樓修繕、租務管理和社區支持。租客有事就找管工。

•投資每年500萬元﹐可以使得服務中心晚上和周末也有人上班﹐方便即時解決租客問題。

•管工可以對現場的服務、修理需要做出決定﹐使得租客不必再層層反映。

社區房屋公司的一份新聞稿稱﹐為了適應上述變化﹐他們將設立3個新的地區辦公室。每個辦公室設置一名總經理。總經理可在租客服務方面做出一切決定。為落實上述改革﹐過度期內將取消13個高級和中級經理的職位。為此每年可以節省100萬元。全部設想中的變化預計在半年中完成。

多市議會今年稍早批准建立一個新的「耆老廉租屋公司」。這個公司將由市府官員負責運行。管理83座專供耆老居住大樓中的1﹒4萬個單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