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女教師北海旅遊失蹤12日 母指疑點重重

[2019.09.15] 發表
江西19歲女子何紅宇至今音訊全無。
四川22歲女教師龍其樂失蹤12日,至今仍不知所終。

【明報專訊】四川宜賓市22歲女教師龍其樂日前在廣西失蹤12日,至今不知所終。她的母親周六(14日)表示,情況異常,有諸多疑點未解開,女兒在失蹤前曾表示,要去見在網絡認識的朋友,但閉路電視畫面僅有她一人。目前警方仍在調查龍女的行蹤。龍女原計劃在本月1日回家,但因颱風延誤計劃,獨留在廣西北海潿洲島上,隨後失蹤。龍女的家人表示,龍女曾要求母親跟她一起去「看海」,惟龍母工作繁忙未有及時回覆訊息,遂未能成行。龍母質疑,「為甚麼女兒在生日翌日要臨時請假去旅行?」

龍女曾向朋友表示想「跳海」,外界猜測她有自殺輕生的想法。惟龍母表示,在當地島上,「跳海」不是自殺的意思,而是去游泳、跳水等。警方在她的行李中發現全新的護照,龍母認為,到該島旅遊不需使用護照,質疑女兒為甚麼要帶護照?目前警方在島四周海域搜索仍一無所獲,龍女至今行蹤未明。

另一名來自江西萍鄉的19歲女子何紅宇,日前亦在獨自前往潿洲島後失聯。警方及後在客棧內發現何紅宇留下了一封遺書,惟何的家屬表示,其字[要比平時潦草,且有諸多疑點,加上閉路電視顯示,何最後出現時是一路奔跑,一路回頭,似被人追趕,令事件更為撲朔迷離。

再有江西少女潿洲島失蹤

閉路電視詭異舉止惹疑雲

事發於上月25日,何紅宇近8時半出現在幕崖附近一家石油公司的北門後,便從閉路電視畫面中消失後,至今已過20天仍音信全無。

雖然警方獲得遺書,但家人一直不相信何紅宇自殺的說法。

何的姨媽彭女士表示,生性樂觀向上的何女今年才剛完成高考,因對成績不滿意,她決定補習一年再挑戰,而為了方便讀書,其父母特意在學校附近給女兒租了間房,事後才得知她原來在上月23日孤身一人去了潿洲島遊覽。

彭女士強調,雖然留有遺書,但上面何紅宇的字[不是其平時的風格,「她的字一向寫得很工整」。

何的姑姑何春秀指出,孩子此前沒有任何異常,更沒有自殺傾向,家人都不認可自殺一說,「如果真的要自殺,她出門時有必要帶上外套和帽子嗎」。更為重要的是,何紅宇在閉路電視畫面中一路奔跑荂A身後似有汽車的燈光,且期間何不時回頭看,「感覺她顯得很驚慌,似背後有人追趕」。

彭女士表示,附近路段本來有另外一個閉路電視可以拍到事件後續,可它剛好在當日壞掉,翌日才修好。

何春秀則透露,何紅宇的父母不能接受女兒失聯事實,心情難以釋懷,只能終日靠工作來麻痹自己。至於警方目前已對何紅宇按失蹤人口登記處理,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3兄弟爭水殺鄰 兩人潛逃25年落網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25年前犯下命案後潛逃的兩名兇徒日前終於落網。裘×法、裘國×和裘春×3兄弟因爭灌溉水與鄰居裘×員多次爭執後,將後者殺死,... 詳情
另外,河北廊坊文安縣警方近日在黑龍江民警的協助,於哈爾濱市成功拘捕一名潛逃18年的命案徐姓逃犯,市公安部周六(14日)證實事件。徐男因債務糾... 詳情
民族舞下結良緣 赫哲婚俗巧流傳
一個民族需要傳承的東西有很多,但最基礎、最重要的是文化的延續與傳承,有茪什窸怮幙膝硈☆角宋椌獄悌麙琲滷B俗,由於生活方式的轉變,曾一度被人淡... 詳情
擇偶求內在美 夫妻甚少失和
勤勞、質樸的赫哲人不尚門當戶對的婚姻觀念,男女雙方多以勤勞正直、賢慧能幹作為擇偶的根本標準。不是同一民族的人都可成婚。兩人結婚後,不可以改嫁... 詳情
爭女要比賽 迎親要坐船
吳玉梅說,赫哲人的婚禮熱烈莊重,大多在黎明舉行。事前和漢族一樣要先有媒婆介紹,兩邊說和都同意後,男方拿茬翩B酒、野豬肉、麂子肉、山珍中選出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