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被指違法銷售大麻 自行搬開門前大石續營業
市府指停業令仍生效 將與警方合作執法

[2019.09.15] 發表

【明報專訊】被多倫多市政府認定違法銷售休閒大麻的一間連鎖店﹐自行搬開了市府設置在店門前作為屏障的大水泥塊﹐開始繼續營業。市府稱﹐將和警方合作執法。

CAFE其中一間地址是聖卡拉西路1321號的大麻店﹐是被市府叫停、並在門口設置了障礙的4間大麻店之一。但雖然另外3間門口的屏障仍存在﹐這間店已經開始營業。

上星期五﹐顧客在這間店內進出。在該店門口﹐一名接待人員檢查顧客的身分證件﹐然後允許他們進到後面﹐購買大麻。一些顧客表示﹐他們並不在乎這間店是否合法營業﹐只要他們可以就近購買到他們需要的物品。

CAFE另外一間連鎖店在布魯亞西街932號。雖然這間店沒有開門﹐但就近安裝了一座白色帳篷﹐仍在經營大麻。

CAFE 的發言人David Shuang 在一封電郵中說﹐他們這個連鎖集團是「加拿大休閒大麻零售聯盟」的一個部分。他說﹐該聯盟是一個非牟利組織﹐管理獨立的大麻零售商。

「我們繼續和我們各自的社區合作﹐確保休閒大麻銷售的高度安全。」「規管的零售﹐和獨立管理的大麻零售﹐可以共同存在﹐讓所有加拿大人獲得熟悉的經歷。」

一批被認為不夠格申請零售資格的大麻零售商﹐目前提起上訴。安省高等法院暫停了本省新一輪申請大麻零售牌照的過程。庭審將從9月25日開始。不過﹐多倫多市府稱﹐聖卡拉西路1321號大麻店暫停營業的指令仍然生效。該物業的業主被控「大麻控制法」相關的罪名。

市府牌照和標準部門調查組負責人克麗伯瑞(Elizabeth Glibbery) 稱﹐「市政府並沒有將阻擋他們開業的屏障物搬開。」

7月分﹐CAFE 另外一間地址是Harbord 街104號連鎖店﹐也曾經搬開屏障物﹐重新營業。數天之後﹐十幾人遭到拘捕﹐並被落案起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