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鬥西班牙爭69年首冠
美國挫波蘭 排第7歷來最差

[2019.09.15] 發表
美國男籃控衛戴歷韋特(右二)頂替因傷缺陣的甘巴獲加擔正,與4名隊友得分上雙下,在名次賽挫波蘭隊,完成今屆賽事。(新華社)

籃球世界盃今日於北京上演終極之戰,由「黑馬」阿根廷隊與歐洲勁旅西班牙隊爭冠。「藍白軍團」在39歲老將史高拉領銜下,於淘汰賽先後擊退爭標分子塞爾維亞隊及法國隊,有望自1950年的首屆世盃(當時稱為世界賽)後,再問鼎冠軍寶座。

阿根廷隊自名將真路比利退役後,在國際籃壇已成配角,今屆由曾效力多支NBA球隊的39歲中鋒史高拉領銜,賽前不被看好,但「藍白軍團」不但在首兩階段分組賽5戰全勝,更在淘汰賽先後擊退塞爾維亞隊及法國隊,其中史高拉表現出色,在4強力克法軍一戰更交出28分及13個籃板,場均貢獻19.3分及8.1個籃板,是今屆在這兩項數據均排前10名的兩名球員之一。

賽前他稱:「我為殺入決賽感興奮,或許賽前會有不少質疑聲,但我們會用行動證明一切。」而2006年盟主西班牙隊,則由應屆NBA總冠軍多倫多猛龍主力馬克加素爾領銜,34歲的他賽前稱,將盡力在自己的黃金時期為國爭標。

另外,美國隊昨在名次賽以87:76擊敗波蘭隊,以球隊歷來最差的第7名畢業,塞爾維亞隊在另一場名次賽以90:81挫捷克隊,取得第5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