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豬瘟疫情擴大關東現首例

[2019.09.15] 發表

日本豬瘟疫情擴大,關東地區有豬場出現感染個案。農林水產省周五(13日)表示,埼玉縣秩父市一個養豬場有豬隻感染豬瘟,該縣決定撲殺該養豬場飼養的678隻豬。

這是繼岐阜、愛知、三重、福井之後養豬場爆發豬瘟的第5個縣,也是關東地區首例。由於豬瘟擴大至關東,預料會有更多聲音要求農水省研究接種疫苗。埼玉縣召開緊急對策會議,決定對該養豬場飼養的678頭豬進行撲殺,相關行動於周六(14日)結束。

據農水省透露,秩父市一個養豬場周三(11日)向山梨縣笛吹市運往山梨食肉流通中心的37隻豬之中,在周四(12日)加工前其中1隻豬死亡,另有3隻豬內臟出現異常,經國家部門檢查後確定為感染個案。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表示,將與相關人員迅速應對。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稱,將展開防疫工作,防止豬瘟病毒進入養豬戶。

日本隔約26年後,去年9月再度爆發豬瘟疫情,除撲殺發生疫情的 岐阜縣養豬場的豬隻,亦撲殺出貨地長野、滋賀、大阪的豬隻。除埼玉縣及爆發疫情的另外4個縣,長野、富山、石川3縣均發現被視作病毒擴散主要原因的感染豬瘟的野豬。(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突尼斯今大選 26人角逐
「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發源地突尼斯今日舉行大選,以選出代替任內辭世的總統埃塞卜西之繼任人。總統選舉多達26人角逐,如無意外要決選兩人進入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