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列車出軌斷開 8人傷
駛至紅磡站前發生意外 500乘客疏散

[2019.09.17] 發表
紅磡港鐵列車出軌,大批消防到場。(林智傑攝)
列車第4卡脫軌打斜擱在3條路軌上,車門嚴重損牷C
列車損毀斷開。
早上約9時半,九龍塘港鐵站擠滿候車乘客。(朱韻斐攝)
其中一名紅磡出軌傷者為前港鐵職員。(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港鐵發生嚴重事故,周二早(17日)8時30分,東鐵線一架由上水駛往紅磡站方向的列車,駛至紅磡站前數十米,突然出軌。列車有3卡斷開及出軌,8名乘客受傷,疏散500人。

港鐵表示,事發時肇事列車12個車卡中有3卡斷開及出軌,而港鐵凌晨曾更換一段路軌。事件中共8名傷者,都是在紅磡站大堂報稱不適,有一男四女送院,其餘一男兩女毋須送院,傷勢包括腰部頸部及身體不適,原因要作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涉事列車共12卡,當時正由旺角駛往紅磡,車頭已駛入紅磡站範圍,惟第4卡與第5卡之間的連接斷開,第4卡脫軌打斜擱在3條路軌上,車門嚴重損牷A第5卡和第6卡亦脫軌偏離原有路軌。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據他了解,今早紅磡站出軌位置涉及「波口位」,即兩條路軌交叉位置負責引導列車選擇其中一條路軌的設備,涉事的波口位置由電腦控制,相關範圍外人無法進入。

有出事列車乘客表示,列車由上水開出,在駛往紅磡站時列車突然「很飄」,發現前方有車卡完全斷開分離及出軌。事發後,乘客已離開車廂,消防救護人員登上列車搜索,查看是否有人被困。

路軌現裂痕 未確定與事故有關

另外,機電工程署副署長薛永瓻,將會就事件作獨立、全面及深入調查。初步確定脫軌現場有路軌出現一道裂痕,但未能確定是否與事故有關,並承諾在未來三至六個月內完成調查確定事故原因。薛亦指,目前坊間的資料及揣測均未能求證,惟人員將會從外物影響、機件故障等方向作搜證調查。

更多要聞一
93%成員投票支持工會行動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昨(16)日宣布,工會成員已在今年8月底至本月15日期間舉行了罷工... 詳情
私家車迎頭猛撞泥頭車 疑酒駕司機恐斷雙腳殘廢
【明報專訊】士嘉堡冰梨路(亨延活路南)昨(16日)上午10時發生涉及泥頭車嚴重車禍,重傷青年司機或斷雙腳,下半生要坐輪椅。 昨晨10時... 詳情
中印被點名或借助僑社試圖影響加國聯邦大選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引述多個曾聽取有關活動通報的消息來源透露,中國和印度政府可能與加國僑民社區合作,試圖影響即將舉行的聯邦大... 詳情
綠黨發表大選政綱 目標迎戰「環境危機」
【明報專訊】經長期努力、今年大選中人氣上升的綠黨﹐昨(16)日發表政綱。政綱的主目標是迎戰「環境危機」﹕到2030年﹐加拿大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詳情
卞聶爾獲邀參加黨領辯論 保守黨新民主黨即時反對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黨領卞聶爾(Maxime Bernier)獲邀參加下月兩場聯邦黨領官方電視辯論,但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已即時對有關決定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