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興網上代追收費高服務差

[2019.09.18] 發表
左為內媒記者暗訪「代追員」。右為網店宣傳「代追員」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資格。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有不少網商推出「代追服務」,顧客只要付款,便有「代追員」協助追求男女朋友,甚至有「挽回服務」,協助挽留另一半。內媒記者暗訪發現,代追服務亂象頻生,收費貴、服務質素參差。專家指出,此舉存在欺詐成分,令雙方無意培養愛意。

內媒記者發現提供此服務的網店多不勝數,不少宣稱「八天追女(男)神」、「百分百保證效果」、「不成功100%退費」等。該些網店的每月生意由數十至數百宗不等。所謂代追服務,主要是教顧客如何搭訕、約會技巧;顧客付款後,把與心儀對象微信聊天截圖予「代追員」,他會教顧客複製他創作的甜言蜜語,再發心儀對象。「挽回服務」還有設計雙方「偶遇」,助顧客挽回前任。

有代追員認未拍過拖

服務8天收費520元(人民幣.下同),一個月2000元;至於「追到底」收5200元。據悉,購買代追服務的多為男生,尋求挽回的則以女生較多。

內媒記者曾扮顧客向多間網店的「代追員」查詢,對方對成功率含糊其詞,只稱視乎心儀對象對追求者的好感;但是不能成功追到,最多只能退款三成。另有「代追員」承認,根本沒有拍過拖。

擁有10多年經驗的婚姻家庭諮詢師莊麗萍指,愛情需要雙方共同培養,代追服務即使追求成功,兩人在一起後有可能鬧翻而分手。另有內地律師指出,代追服務是先收錢後服務,顧客難獲保障,另外顧客發出的截圖內容,可能涉及私隱洩露的風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黑公關」盛行,當中電子團購商務網站美團近日遭人發文抹黑,另騰訊、阿里巴巴、伊利等多間大型企業近年亦同遇此況。事件揭示這... 詳情
郭台銘談棄選: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非政黨推薦候選人申請昨日截止,前晚突然宣布不出選的台灣首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以短片表示,不參選是因不願參與... 詳情
回歸綠藍對決 國民黨迎硬仗
經歷國民黨初選失敗到退黨的郭台銘棄選,民進黨「四大天王」之一、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加入選戰,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局勢驟然生變。中央社引述民... 詳情
不滿與台斷交 所羅門民眾首都示威
【明報專訊】台灣與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斷交後,台灣駐當地大使館昨天降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北京對所羅門的決定高度讚賞,外交部昨日被問到何時與所... 詳情
新西蘭移入麻疹首例 男大生返台接觸601人
【明報專訊】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首例自新西蘭移入麻疹病例,為南部20多歲男大生,經5度就醫後確診,初步掌握接觸601人,提醒今年新西蘭麻疹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