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行多步」清晨巡房 救回中風病人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在九龍中醫院聯網工作的50多歲醫生,早年因旋轉性眩暈入威爾斯親王醫院,病徵與耳水不平衡相似,但醫生擔心病人可能是中風而收入院。病人凌晨時分開始四肢失活動能力,當值醫生清晨巡房時證實他中風,隨即施手術清除血塊。病人最後四肢活動如常、可說話,更能夠在兩周後復工。

威院腦血管治療中心主任梁慧康說,該名醫生心律不正,心血管血塊上了腦幹形成中風,腦幹負責控制四肢活動、心跳和呼吸,情G「九死一生」,不少個案從此全身癱瘓;他感謝中風團隊成員很願意「行多步」,將懷疑個案收入院觀察,亦願意提早上班照顧病人,一個治療就大大改變了病人一生。

威院能提供24小時溶栓治療服務,靠8至9名腦科醫生輪流當值,梁慧康感謝同事犧牲精神;推出「通風報訊計劃」亦要與不同政府部門溝通、打破固有流程、部門重整,全靠團隊一人行多步,他說「這一生能有這班同事是我最開心的事」。

更多港聞
「死車」捱貨車猛撼 司機斷腳掌命危
【明報專訊】葵涌青葵公路昨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中型貨車因壞車停在路肩,司機落車查看,另一中型貨車猛撼其右尾,致壞車撞向司機,並將腳掌扯...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警察開微博取暖 光頭警長吸粉43萬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薄A警民關係緊張,「香港警察」facebook出帖不時惹褽竷薄u畀嬲」,反而警隊鬗漲a微博就吸引到唔少支持。其中一個... 詳情
【Emily】愛國者商場唱國歌 歌詞貓紙人咁高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激發示威者無窮創意,愛國陣營通常都會「山寨」對家手法「反制」,唔知係咪叫符合國情。 噚日朝8點幾,警方接報話獅子...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噚日出現甚有娛樂性一幕,話說新城市廣場樓下有「速龍」警員要查記者證件,見到記者薯菕u亞視」,即刻質疑話「亞洲電視,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