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親子討論修例風波 家長應冷靜客觀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觸發社會、校園甚至家庭矛盾。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副教授劉怡虹昨在商台節目稱,家長與子女討論事件時,很多時欠缺冷靜,她理解家長面對事件時會有憤怒、焦慮等情緒,但不論受多少衝擊,都要抱持冷靜,並明白父母與子女意見未必一致,雙方可有獨立想法,與子女客觀討論事件,以愛、關懷為溝通基礎。

家長沈兆鵒於節目稱,6月時曾與子女討論,初時平心靜氣,但之後都行使語言暴力,事後審視自己不對地方,向子女認錯,認為與子女溝通「不是在乎輸贏,關係才是最重要」。

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校長馬俊江說,不論是否針對反修例社會事件,校園內同學對不同事件都一定各有意見,學校就如社會縮影,社會上人人意見都不一樣,會教同學接納不同意見。他又鼓勵家長正向教育,奉行「三多」,多鼓勵、多肯定子女付出,多接納他們意見,有個人想法,也要在家庭、學校學會求同存異。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生態透支日
【明報專訊】以私家車出行、使用即棄餐具等已是不少人的生活習慣,減少以上行為可避免地球進一步「透支」。國際環境智庫「全球足[網絡」(Globa... 詳情
火星庫:Fact Check? 不如先F-I-T Check!
【明報專訊】自反修例風波以來,fact check(事實查核)一詞大熱,打開手機,「FC」、「FCED」、「已Fact Check」等字眼幾... 詳情
時事點對點:AI換面App  惹侵犯私隱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內地一款名為「ZAO」的手機應用程式,運用人工智能(AI)讓用戶將自己的臉換到多齣電影和劇集的主角身上,效果逼真... 詳情
時事點對點:港數碼安全排名跌 17位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經濟學人智庫2019年8月29日發表《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本港在60個城市中排名第20位,整體得分... 詳情
Data解密:青年「共居」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青年面對的住屋困難 「共居(co-living)」是由個人和共享空間組成的居住模式,住客透過共享空間和資源(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