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校哈羅落戶前海新區
明年開學涵幼園至高中 學費20萬元

[2019.09.23] 發表
擁有450年歷史的英國名校哈羅上周五(20日)在深圳舉辦教育分享會,正式宣布於深圳前海辦學,將於明年9月開學。(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擁450年歷史的英國名校哈羅近日分別在深圳和海口舉辦教育分享會,宣布在深圳前海及海口江東新區辦學,擬於2020年9月開學,每年學費平均約20萬(人民幣·下同)。目前在建的哈羅深圳前海項目佔地面積約4萬平方米,將建成一所涵蓋幼稚園、小學、初中及高中階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學校,提供逾2000個學位。海口的項目也將於同一年開學,提供逾1800個學位。

《深圳商報》報道,深圳的項目擬分兩階段建設完成,「哈羅外籍人員子女學校」計劃2020年9月開學,招收幼園至小學(2至12歲)的外籍人員子女;「哈羅禮德學校」計劃2021年9月開學,向小學至高中的中國籍學生招生。至於海口哈羅,據人民網報道,該項目佔地面積近10萬平方米,將建成兩所涵蓋幼稚園、小學、初中及高中階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學校,學位數量達1800名。

深圳哈羅外籍人員子女學校計劃招收40班約1000名學生(包括港澳台);禮德高端特色民辦學校計劃招生50班約1500名學生。海口哈羅第一階段計劃先開設幼稚園至初中(2至13歲)的全日制教育,其後將逐步過渡至從幼兒園到高中(2至18歲)的全日制及寄宿制學校。

人民網報道,自2018年起,海南持續實施《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吸納國內外人才,推進海南全島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哈羅落戶的海口江東新區,正是建設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重點先行區域。哈羅國際學校和哈羅禮德學校都是海南政府極重視、親自引進的教育項目。

被稱為「貴族學府」的世界名校,哈羅在內地的學費平均約為20萬元一年。哈羅表示,將沿襲英國哈羅數世紀以來的貴族式寄宿教育經驗,深圳前海校區和海口校區也將提供世界一流水準的英式寄宿服務。自1998年開始,哈羅先後在亞洲的泰國曼谷、中國的北京、香港及上海建校。每年大學入學,哈羅畢業生被英國牛津、劍橋和美國長春藤聯盟等知名學府錄取者比比皆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湖南省湘潭市湘潭縣花石鎮昨晨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0死16傷。死傷者均為當日前往趕墟的民眾。傷者均已送往醫院救治,肇事司機已被... 詳情
北京故宮賣「故宮文具」 釋140品種
【明報專訊】20日「書桌上的紫禁城-故宮文具品牌發布會」在北京故宮博物院舉行,「故宮文具」品牌正式亮相,發布學生、辦公、商務、禮盒與益智類文... 詳情
網上外賣夜間訂單顯著增 半年吃掉3億隻小龍蝦
【明報專訊】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6月,中國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4.21億,佔網民整體規模的一半左右。 美團... 詳情
大學校外現天價桂花糕 叫價百元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有大專學生向媒體反映,近日在校園附近驚現天價「桂花糕」,一小塊糕點竟叫價數十元(人民幣.下同)。據悉商販均在三輪車攤位,... 詳情
美媒稱中國房市爆灰犀牛來襲
【明報專訊】受貿易戰增溫、打房政策等因素影響,中國房市過往盛況不再,灰犀牛效應正蠢蠢欲動。美媒披露,開發商如今已過度依賴預售收入融資,龐大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