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外賣夜間訂單顯著增 半年吃掉3億隻小龍蝦

[2019.09.23] 發表
夜間經濟效果顯現,外賣夜間訂單明顯提升。

【明報專訊】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6月,中國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4.21億,佔網民整體規模的一半左右。

美團研究院和中國飯店協會外賣專業委員會近日發布《中國外賣產業調查研究報告(2019年上半年)》,顯示中國外賣產業2019年上半年市場約為2623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2019年全年的交易金額將從2018年的4613億元增長到6035億元,名義增長超三成。

報告認為,2019年上半年,夜間經濟效果顯現,外賣夜間訂單明顯提升。品類擴張、用戶消費習慣養成、夜間經濟發展、區域下沉、家庭小型化成為外賣產業新的增長點和助推器。

此外,今年上半年,用戶光是在美團外賣平台上,就消費超過1.5億筆海鮮燒烤。其中小龍蝦的訂單量超過2000萬筆,若按照一筆訂單平均15隻小龍蝦計算,共計銷售3億隻小龍蝦。

美團研究院和中國飯店協會外賣專業委員會聯合發布的報告還顯示,中國外賣消費以正餐和甜點飲品為主,其中「快餐小吃」是第一大正餐細分品類,2019年上半年佔比高達69%,其次為西餐、地方菜、海鮮燒烤、日韓料理等。甜品飲品方面,奶茶、果汁、甜品、麵包/小蛋糕、生日蛋糕、咖啡是主要消費品類。

調查數據又顯示,住宅區成為第一大消費場景,2019年上半年在所有場景中的訂單佔比一半,其次為寫字樓、學校、酒店、商舖。調查又顯示,近年來對於點外賣的人來說,點的次數愈來愈多。數據顯示,美團點評平台上每位交易用戶2017年的平均交易筆數為18.8筆,2018年增至23.8筆,從2018年7月1日到2019年6月30日的平均交易筆數增至25.5筆。

就最愛點外賣的人群來說,非80後、90後莫屬。美團外賣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外賣訂單中20至34歲用戶的訂單佔比高達86.3%。80後、90後的外賣消費頻率遠高於60後、70後。分析認為,這主要是家庭結構小型化趨勢使得外賣服務變得不可或缺。

更多中國新聞
大學校外現天價桂花糕 叫價百元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有大專學生向媒體反映,近日在校園附近驚現天價「桂花糕」,一小塊糕點竟叫價數十元(人民幣.下同)。據悉商販均在三輪車攤位,... 詳情
美媒稱中國房市爆灰犀牛來襲
【明報專訊】受貿易戰增溫、打房政策等因素影響,中國房市過往盛況不再,灰犀牛效應正蠢蠢欲動。美媒披露,開發商如今已過度依賴預售收入融資,龐大的... 詳情
警方搗破冒牌辣醬黑工場 兩年產售近2萬瓶
【明報專訊】安徽馬鞍山市含山縣警方近日破獲一處黑工場,該處涉冒製作一款知名品牌的辣椒醬。據報該工場兩年內已售出近2萬瓶辣椒醬,銷售點遍及全國... 詳情
【明報專訊】買個二手房,竟然吸引13萬人圍觀,只因這套房子太「便宜」了。屋主為了賣出一間24年的房子,另闢蹊徑在拍賣網站上設置1元錢起拍,成... 詳情
四川大熊貓「績笑」現淺灰毛
【明報專訊】雌性大熊貓寶寶「績笑」(圖)日前首度公開亮相,最特別是牠並非如其他同類般「黑白分明」,反而有些許「掉色」,毛色偏向淺灰色,格外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