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敏感男子投訴餐館 報警求助涉濫用911

[2019.09.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患有食物敏感的男子﹐因餐館誤將蕃茄放入他叫的三文治中﹐竟致電911向警方報警求助。該男子又聲稱受到餐館東主恐嚇﹐要求警方派員到該間餐館提供協助。

皮爾區警方借此提醒市民﹐餐館未能按照顧客指示準備食物﹐並非緊急事故﹐不能濫用911服務。

皮爾區警方透過推特(twitter)公開有關事件﹐並附上該名顧客當日致電911時的錄音聲帶。

該顧客向911接線生說﹕「警察、警察﹐我要找人﹐因我被(餐館)東主恐嚇﹐那是有關我要的食物出了問題。」

當接線生問對方﹐餐館東主說了些什麼時﹐該顧客就說﹕「我要了一客雞肉三文治。在我點菜時﹐已向東主事先聲明﹐我不能吃蕃茄﹐因我有食物敏感。」

此時﹐接線生便告訴對方﹕「這類事件與警方無關﹐他不應撥打911。下次如你點的炸雞出了狀況﹐也不應打911。」此時﹐對方似懂非懂的掛上電話。

皮爾區警方亦在推特上貼文指﹐一間餐館搞錯了顧客要的食物﹐並非緊急事故。最好的處理方法是與經理反映﹐又或致電餐館的總公司。警方發言人穆克恩(Akhil Mooken)指事件發生在上周三下午﹐是千真萬確。警方將錄音上載在推特上﹐目的是要教育公眾﹐只有當自己或他的生命受威脅時﹐才打911報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