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營收連續8季勁升
股價年內升近五成跑贏大市

[2019.09.23] 發表
萬事達卡股價今年迄今已升46%。

【明報專訊】受美國消費強勁促動,世界第二大支付處理商萬事達卡(MasterCard)股價今年迄今已升46%,對比標普500同期升約20%。更亮眼的是,MasterCard股價自2011年來升幅高達1120%,而大市同期升幅僅約140%。

MasterCard市值在大約2,790億元,過去9年股票一路攀升,多數年頭升幅達兩位數。部分升幅功於美國經濟,目前它也處在歷史最長的擴張期。強勁的經濟鼓勵消費者花費更多,從而促進MasterCard和其他付款處理商的費用收入。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證券分析師James Faucette說﹕「近期來看,消費者開支趨勢看來健康,MasterCard直到8月的業績應類似第二季度我們所見。」

佔美國經濟活動超過三分之二的總體消費開支,在7月仍穩步上升,儘管美中之間的貿易戰對雙方經濟都有影響。

據FactSet,受強勁消費促動,MasterCard營收過去8個季度平均增長17%。

分析師廣泛認為MasterCard可作為長期投資。

Faucette指預期繼續相對強勁的個人消費支出,消費者從現金轉向銀行卡的趨勢,以及一些市場份額增長,會繼續驅動MasterCard兩位數字的營收成長。

華爾街38位追蹤該隻股票的分析師,35人建議吸納,兩人評級中性,僅一人評級沽售。

自2018年10月,MasterCard作為MVP (MasterCard, Visa與PayPal)付款公司的一部分,表現超過所謂的FAANG科技股。.

摩根士丹利認為這與改善電子計算能力,規模更大,長期成長驅動力和彈性的消費開支趨勢有關。

MasterCard實際在與FAANG其中一隻即蘋果(Apple)合作,蘋果上月宣布新的信用卡產品Apple Card,使用MasterCard的技術,並與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合作推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