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允女性進場觀世界盃足球

[2019.09.23] 發表

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區資格賽將於10月10日在伊朗舉行,國際足球總會(FIFA)周日(22)日宣布,伊朗政府已承諾會讓女性進入場館觀賽,雖然僅限於當日的比賽,卻也是伊朗從1979年禁止女性進入體育場館觀賽後,首度針對世足賽做出的讓步。

2022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區資格賽,會從今年至明年6月9日陸續在亞洲各地舉行,今年10月10日將在德黑蘭進行伊朗與柬埔寨的賽事,FIFA今日正式宣布,經雙方協調後,伊朗主辦方同意讓女性進入這次的世足資格賽會場觀賽,這也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首度針對世足賽做出的讓步。

FIFA在聲明中指出,FIFA在本月19日派專家前往伊朗首都德黑蘭協商,同時視察競賽用場館,在與伊朗主辦方的會談中,FIFA明確提出讓女性能夠自由選擇是否進入比賽會場的要求,並獲得伊朗的承諾,而接下來也會持續關注伊朗主辦方與相關政府部會是否有符合FIFA訂立的規章。

FIFA在19日進行協談時,曾警告伊朗如果不同意要求,就會考慮祭出制裁,可能會影響伊朗隊的出賽權益,伊朗體育部門隨即同意開放女性進場,設置女性專用出入口,並在館場內建立女用洗手間。

伊朗女性因宗教因素,無法進入體育場館。今年3月女性球迷柯達雅莉(Sahar Khodayari)喬裝成男性進體育場觀看足球賽,被發現後遭拘留3天,日前得知自己被判處6個月徒刑後,於本月初在法院前自焚身亡。

更多國際要聞
性別焦慮兒童人數比往年倍增 英國最年輕跨性別者「合法」變女孩
英國一位母親珍妮(Jeneen Schofield)的兒子,每年都許願能成為一個「女孩」,從3歲開始兒子不斷的問母親「還要多久能變成女生?」... 詳情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該國西北部奇拉斯(Chilas)地區一輛巴士,今(22日)在山區道路因為煞車失靈撞向山壁,釀成22死15傷。 據《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