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藏武器 理大生投訴遭警傷腿

[2019.09.24] 發表
被告陳耀鈞被指拳打警長,他昨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離開法院時一度以手遮面,並說「唔係我呀」。(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上周六「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晚上有市民於旺角警署外聚集,後遭警方驅散,五旬廚師和理大學生分別被控襲警和管有攻擊性武器,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學生一度投訴遭警方使用暴力,導致雙腿受傷,他終被拒保釋,還押候訊。

理大會計系三年級學生吳俊偉 (22歲)被控於本月2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玻璃樽(樽口塞有一塊布)、一罐打火機燃料及一把槌仔。案件押後至12月2日再訊,辯方在庭上投訴,吳曾被警方使用暴力,致雙腿受傷。裁判官最終以案情嚴重為由拒絕被告保釋。

另一被告、廚師陳耀鈞(54歲)被控同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與弼街交界襲擊警署警長白皞。案件押後至下月22日再訊,他獲准以6000元保釋,其間須遵守凌晨2時至翌晨8時的宵禁令,不得離港、不得踏足旺角警署附近等條件。據悉,被告當時曾喊「黑警死全家」,涉事警長其後走到被告前方,被告涉一言不發拳打警長後被捕。

【案件編號:WKCC3721、3729/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高鐵一年 港人內地口岸被拘數目未明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通車一周年,過去一年有多宗港人在西九總站內地口岸區被內地人員帶走事件,但保安局無交代西九站港人被扣留總數。民建聯立法會... 詳情
沙中線聆訊再開 禮頓總經理延期作供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恢復聆訊,但首日便遇阻滯,原定傳召的證人、總承建商禮頓總經理Dean Cowley須延期作供。委員會代... 詳情
【明報專訊】已返回菲律賓的外傭指控前僱主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薪金及相關津貼、損失合共約8.5萬元。案件昨在勞資審裁處判決,審裁官... 詳情
冷氣工失足墮斃  途人壓傷
【明報專訊】旺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在通菜街一幢唐樓簷篷進行冷氣工程時,疑失足由約5米高墮下行人路,壓傷一名途經女子,兩人先後由... 詳情
再3粉紅藥水含菌  至今6款須回收
【明報專訊】粉紅消毒藥水樣本含「洋b伯克氏菌」愈揭愈多,除早前公布名為Pro-Medi Prosept、Kam's KS-MED及加護殺菌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