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市民對接種疫苗猶豫 醫官促取消非醫療理由豁免
強調防疫重要性僅次於安全食物及水

[2019.09.24] 發表
公共衛生局再次呼籲孩童接種疫苗,但仍有家長不滿,昨日到市議會大樓內示威。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委員會將在昨天會議上,通過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提出的一項動議,加強監管市內孩童的疫苗注射。

該項動議建議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考慮對現行的安省《學校學生疫苗接種法》(Immunization of School Pupils Act)進行修訂,取消有關哲學和宗教的豁免條款,僅允許學童以醫療的理由豁免接種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主席周凱捷(Joe Cressy)在昨日的新聞會上指出,在健康危機爆發之前 ,需要解決人們對於接種疫苗感到猶豫(vaccine hesitancy)的問題。他說:「我們不能等待疾病的爆發。」

周凱捷支持政府採取行動,增加人們在申請豁免接種疫苗時的難度。

西乃山醫院的傳染病專家Dr. Allison McGeer指出,接種疫苗對於延長人類壽命的重要性,僅次於安全的食物和水。

「疫苗猶豫」是指延遲或者拒絕接種疫苗。研究結果顯示,在大多倫多地區,有多達20%的居民對於自己或讓孩子接種疫苗感到猶豫。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指出,研究結果顯示,對於接種疫苗感到猶豫的家長們主要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感到擔憂。

她在發表的一份新聞通告中說:「在家長們與他們孩子的醫護人員之間開展知情對話是至關重要的,將幫助家長們就孩子接種疫苗做出決定。」

德維拉醫生還在上周一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呼籲包括社交媒體臉書、推特和谷歌在內的各大互聯網公司更好地規管有關疫苗接種的錯誤資訊的傳播。

無論如何衛生局的方案仍是引來大批反疫苗注射的家長,昨日前往到市議會大樓內示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