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PMI 美勝預期德差勁
全球經濟放緩憂慮美股平收

[2019.09.24] 發表
美國運通批准最多1.2億股的回購計劃,股價升1.2%。

【明報專訊】環球貿易前景不明之際,美國數據仍然穩健,惟歐洲經濟持續疲軟,助長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美股周一幾乎平收。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4.92點,或0.1%,收26,949.99點,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領漲。標普500指數跌0.29點,收 2,991.7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近0.1%,收8,112.46點。

美國9月製造業PMI初值為51,高於預期。不過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其製造業繼續衰退。9月製造業PMI指數由8月的43.5降至9月的41.4,跌至2009年中以來最低。

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史密斯(Phil Smith)稱,製造業數據極糟,圍繞貿易戰、汽車行業和英國脫歐前景所帶來的不確定,正打擊製造業訂單。製造業不振逐漸蔓延至服務業,德國綜合PMI指數跌至49.1,是2013年4月以來首次跌至50以下的收縮水平,數字為2012年10月以來最低,預示德國經濟陷衰退邊緣。

歐洲股指在新數據下廣泛收跌,德國German Dax跌1.1% ,法國CAC 40跌1%。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中斷連續三周漲勢,周一收市後,道指和標普500距歷史高位低逾1%,納指則差2.7%。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將亞馬遜(Amazon)股票目標價從2,300元下調至2,200元,亞馬遜股價周一跌0.4%。該分析師援引亞馬遜一日送達作為削減目標價的依據,但稱這會令公司長期受益。

美國運通上升1.2%,該公司批准最多1.2億股的回購計劃,它亦宣布增派股息10%至每股43仙。

更多經濟要聞
Toys R Us破產衝擊漸消
【明報專訊】NPD Group指出,儘管今年玩具銷售可能下降,2020年卻可望回頭。 NPD副總裁蘭雷特(Juli Lennett)說... 詳情
Thomas Cook倒閉
【明報專訊】旅游服務集團Transat Inc.表示,它可能受到英國老牌旅遊公司Thomas Cook倒閉的衝擊,因兩家公司之間存在的一項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