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用Holland 荷蘭正名the Netherlands

[2019.10.06] 發表
荷蘭政府的twitter戶口暫時仍是使用Holland。(網上圖片)

荷蘭政府宣布,今年稍後將不再以Holland自稱,只會使用正式名稱the Netherlands,以突顯現代形象。

Holland原為荷蘭西部兩個省份的名稱(North Holland和South Holland),17世紀時為荷蘭共和國的主要部分,到19世紀the Netherlands(意指低地)成為荷蘭的正式國名,但對外仍不時沿用Holland。今次變動是荷蘭重塑國家形象計劃的一部分,中央政府、旅遊業議會及商界領袖均參與其中。

重塑形象 展示開明創意面貌

荷蘭外交部發言人稱,計劃旨在將國際對荷蘭的焦點由以往常見的聯想,例如吸食大麻等消閒性藥物文化,或是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等,改為展示荷蘭開明、具創意及包容的面貌,因此需要統一的「品牌名稱」。

發言人續稱,以往政府為求國名便於外界辨認,以助推動出口、旅遊及宣揚荷蘭文化與價值,而繼續使用Holland,但公眾均同意最好使用國家的官方名稱,今後國家足球隊及其他國家隊代表均會以the Netherlands的名義出賽。(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電話留言被竊聽 哈里控英兩小報
英國白金漢宮上周五(4日)證實,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圖右)已入稟法院,分別指控《太陽報》及《每日鏡報》的母公司非法竊聽其電話的留言信箱,是... 詳情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拉斯貝拉地區,一輛客車昨日在一條海濱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墜入深谷,造成至少9人死亡、11人受傷。該地官員說,該輛小客車原計... 詳情
新西蘭主教 涉性醜聞辭職
【明報專訊】新西蘭一名主教因捲入性醜聞被調查,他向梵蒂岡辭職,獲教宗方濟各接納。 天主教北帕默斯頓教區主教德雷南被一名年輕女子指控作出... 詳情
沙特阿拉伯早前推出新的旅遊簽證制度,容許包括香港在內的49個國家地區民眾到當地旅遊,該國上周五(4日)再推出新措施,批准男女外國遊客可共同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