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盈利報告季又展開
股評人料現「逐漸放緩」現象

[2019.10.07] 發表
罐頭肉生產商Hormel Foods周四將舉行分析師會議。

【明報專訊】新一季的公司盈利報告季又將開始,根據CNBC知名股評克萊莫(Jim Cramer)表示,本季的盈利報告將出現「逐漸放緩」的現象。

克萊莫指出,本周將會出現許多逆風,包括美中貿易戰,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新協議,及聯儲局的貨幣政策。

美中貿易談判代表本周末將恢易談判,而中國經濟將是本周股市上落的關鍵。

克萊莫表示:「下周股市將難以預測。對公司調整他們的數字應有心理準備。公司對應付新一輪的關稅可能尚未準備好。」

美國上周公布的採購經理指數令人失望。中國本周一將公布其製造業數據,並於本周末與美恢復貿易談判。

克萊莫表示:「我們不知道中國製造業數據會如何,但至少在方向上會相當準確。換言之,即使中國公布的數據令人疑惑,但至少在方向上可以看出一些趨勢。」克萊莫猜測,中國採購經理指數會像北京政府希望一樣差,但對世界而言,這不是件好事情。

Domino’s Pizza周二開市前會公布盈利報告。分析師共同預測其第3季營收會成長4.8%,至8.24億元,盈利每股2.07元。該公司因第3方遞送服務,業務受到一些威脅。

Levi Strauss定於周二股市收盤後公布季度盈利。克萊莫表示,該公司最近的業務相當艱困。華爾街預測8月結束一季的每股盈利為28仙,營收14億元。

周三美國將公布按揭申請數據。克萊莫表示,較低的按揭利率使得住房量大增。

周四股市開盤前,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將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分析師預估每股盈利2.27元,營收1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5%。克萊莫表示,運輸業普遍不振,達美航空的表現應不會改變大家的看法。

罐頭肉生產商Hormel Foods周四將舉行分析師會議。克萊莫表示,此一罐頭生產商已收購了Skippy’s、Applegate Farms及Justin’s,從而改頭換面,已不僅僅是罐頭肉生產商而已。

克萊莫認為,如果股價下跌,投資者可在分析師會議前先購進。

Wendy’s周五將舉行分析師會議。克萊莫預期管理層會討論進軍早餐市場的議題。克萊莫認為,分析師會議後,Wendy’s可能不會決定進軍早餐市場,因此他會在分析師會議前購進Wendy’s股票。

更多經濟要聞
關注經濟走勢滯緩
【明報專訊】聯儲局政策制定者上周五釋出訊息稱,他們正在高度關注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及全球經濟放緩正開始影響美國的經濟。 上周五公布的一項...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失業率已降至50年來的新低點,但零售業工作仍在流失中。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數據顯示,失業率已降至3.5%,是50... 詳情
影響股市的因素很多,資金流向是其中之一。加拿大股市(圖一)在第三季造出歷史新高,外資流入應該是原因之一。國際投資者在7月份沽出11.7億加元... 詳情
千禧一代更省錢好儲蓄
【明報專訊】根據Raymond James上周的一份研究備忘錄,喜歡自拍及鱷梨吐司的千禧一代可能是美國經濟放緩的原因。此一因金融危機受創的一... 詳情
貿易戰中受重創
【明報專訊】美國製造業正在潰退已是無庸置疑之事。 最新近的證據來自美國政府上周五公布的工作數據。勞工部上周五表示,9月份製造業流失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