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ul廣告策略 傳達「吸煙的進化」

[2019.10.07] 發表

業界分析Juul的廣告策略,指其跟以往煙草廣告一脈相承。以往的煙草品牌試圖標榜自己的產品比對手「安全」,以說服消費者轉投自己的品牌。駱駝牌(Camel)在1946年的廣告就吹噓,選用駱駝牌的醫生比其他品牌多。在同一年代,好彩香煙(Lucky Strike)則聲稱,旗下產品消除了老式製煙方法所產生的強烈刺激物。雖然Juul的廣告沒有說自己比吸煙健康,但也標榜自己是「吸煙的進化」,向客戶傳達由煙草轉換到電子煙的信息。

派員到校園宣傳「完全安全」

此外,Juul亦派員工到美國校園宣傳避免尼古丁上癮的信息。不過今年7月有學生向美國國會作證時稱,Juul的代表向9年級(相當於香港中學三年級)學生展示其產品,並稱電子煙「完全安全」。目前Juul已停止學校宣傳活動。

更危險的是,不少年輕人在電子煙加入其他物質。《金融時報》上周的評論文章引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指77%的肺部受損個案,涉及以電子煙吸入大麻提取物THC。販賣THC煙彈的毒販,經常會從中混入維生素E醋酸鹽,可刺激肺部,引起肺炎。只有16%使用電子煙的病者表示,僅吸入尼古丁蒸氣。《金融時報》稱,Juul的煙彈是水基的,含有的化學物質相對較少,而傳統煙草卻可讓人吸入7000種化學物質。

禁電子煙 青少年或轉吸傳統煙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估計,從長遠來看,電子煙對健康的危害,是傳統煙草的5%。以此推算,假若每名煙民都轉用電子煙,美國每年長遠仍會有2.4萬人因使用電子煙致死,但數字遠低於美國目前每年48萬人吸煙致死的個案。問題是現在有很多以往從未吸煙的青少年,染上吸電子煙的習慣,未來很可能變成傳統煙草的煙民。不少醫療專家認為,電子煙對健康的確實影響,仍有待長期研究。不過若加強禁制電子煙,又可能影響煙民選用危害相對較少的吸煙方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