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涉逾200億日圓毒品案 日本法院判10年

[2019.10.0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兩名男子去年涉嫌市價逾200億日圓毒品案遭日警逮捕,名古屋地方法院昨天宣判,37歲徐正嘉10年有期徒刑併科300萬日圓罰金;38歲許榮棋8年有期徒刑併科200萬日圓罰金。

日本愛知縣警方去年10月查扣一批約340公斤、市價逾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7.4億元)的毒品,並在查獲倉庫內逮捕3名台灣男子,分別是37歲的徐正嘉、38歲的許榮棋及28歲的陳昱凱。

日本中京電視台報道,後來3名台灣男子中有2人被起訴,名古屋地方法院昨天宣判。

法官認為,利用組織犯罪持有大量毒品,一旦在日本國內流通的話,造成危害難以想像。

日本CBC電視台報道,法官認為徐正嘉在組織性犯罪中扮演重要角色,判處10年有期徒刑併科300萬日圓罰金;法官以許榮棋明知是違法藥物工作,判處8年有期徒刑併科200萬日圓罰金。

更多中國新聞
被點名韓國瑜副手人選 朱立倫:做好輔選角色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尚未出爐,有人點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朱立倫昨天表示,他將全力輔選,「成功不必在我,但一定有我... 詳情
【明報專訊】關務署高雄關昨天宣布在高雄港查獲4個轉口櫃夾藏未稅香煙走私,起出4000餘箱,初步估計市價超過新台幣1.5億元。 高雄關表... 詳情
撕連儂牆海報遭強制出境首例
【明報專訊】30歲中國籍李紹東涉嫌撕毀台大校內連儂牆所貼的反送中海報,昨天晚間被依法強制出境,也是遭強制出境的首例;李男搭機前低頭不語,未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