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倫登假撒謊廣告 諷fb新政助攻特朗普

[2019.10.13] 發表
沃倫
沃倫在fb推出虛假廣告,指fb總裁朱克伯格(圖右)支持總統特朗普(圖左),以諷刺fb變相助長特朗普用假消息角逐連任。(網上圖片)

美國民主黨熱門總統參選人沃倫上周四(10日)起在facebook(fb)推出「自認撒謊」廣告,以虛構內容,諷刺該社交平台修訂政策容許某些政治廣告含有謊言,變相助總統特朗普角逐連任。

沃倫(Elizabeth Warren)這個廣告開首是虛構fb總裁朱克伯格公開支持特朗普競逐連任,然後廣告自揭撒謊說:「你或許震驚,可能會想:『這怎可能是真的?』好吧,這不是真的。」fb上月修訂具爭議政策,豁免政治廣告受第三方核查內容,沃倫這陣子不斷抨擊此為一大漏洞,質疑朱克伯格藉此以接受特朗普賣廣告中傷前副總統拜登父子,從而獲取利益。她還說,fb「已然再一次輔助特朗普選舉。現在,他們刻意容許某參選人向美國人民撒謊。」

fb發言人斯通上周五回應稱,fb「不應該處於審查言論的位置」。倘有政客在fb平台分享已經核查為不實的第三方內容,包括連結、照片或影片,公司會壓下該內容及拒絕含有該內容的廣告。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炸敘北無傷亡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11日)稱,土耳其軍明知敘利亞北部有美軍,當地時間上周五(11日)晚仍向屯駐科巴尼(Kobani)附近的美軍開火。炮彈在駐... 詳情
強颱風襲日 籲840萬人疏散
強颱風海貝思(Hagibis)昨晚登陸日本靜岡縣,為關東地區帶來嚴重山泥傾瀉及水浸等,造成至少兩死84傷。海貝思被視為60年來吹襲東京地區最... 詳情
美國南加州火山在強風助長下蔓延,截至周五(11日)已燒?距洛杉磯市中心以北約32公里的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 詳情
德猶太會堂兩死槍擊案 兇手3D打印製槍
德國東部一座猶太會堂上周三(9日)發生導致2死9傷的槍擊案,當局證實槍手靠一把3D打印出來的塑膠槍行兇,專家認為是對社會安全的警號。 ... 詳情
馬來西亞昨(11)日發生一起不幸意外,15歲李姓華裔學生與同學在教室外玩鬧,進門不小心撞破玻璃門,失去重心摔倒,玻璃碎片割破頸動脈,不幸失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