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倩玉逄瑤麥迪遜賽重奪冠軍 進軍奧運現曙光

[2019.10.22] 發表
楊倩玉(右)伙逄瑤(左)近兩屆未能踏上麥迪遜頒獎台,昨繼2017年後重奪金牌。(相片由港隊提供)

場地單車亞洲賽麥迪遜賽,也是港隊爭入東京奧運重要戰場。女隊代表楊倩玉/逄瑤昨在20公里賽事,一直穩佔前三位,尾段未受中國隊炒車影響,最終反壓對方爆冷奪金,在爭入奧運邊緣換來生機。

亞運銀牌組合楊倩玉與逄瑤昨合力出擊,在女子麥迪遜賽最後一個衝刺圈前,遇上一直領先的中國隊炒車,港隊最終憑得分雙倍計的衝刺圈,力壓韓國隊組合首名衝線,以總分27分、2分優勢力壓中國隊封后,時隔兩屆再次登頂,韓國隊則以24分摘銅。

二人原本在奧運積分排名21位,東京奧運只有16個麥迪遜賽名額,令她們徘徊入奧邊緣,但這面亞洲賽金牌將可為她們賺得600分,較世界盃分站冠軍可得的500分更多,大大增添機會。

張敬樂梁峻榮男子組失牌

男隊的張敬樂及梁峻榮賽前在奧運積分排17位,昨在男子組40公里賽事守在前五位,但中段突圍超圈失敗,最終這對亞運冠軍拍檔雖與哈薩克隊同得23分,但在得分雙倍計的最後一圈不及哈薩克,將銅牌拱手讓予對方,只得「梗頸四」。

更多體育
阿仙奴爆冷0:1負錫菲聯
阿仙奴昨日作客爆冷0:1不敵錫菲聯,錯失升上前四的機會。 阿仙奴射手拿卡錫迪傷癒,昨日先列後備,續由奧巴美揚在前線掛帥,尼高拉比比、祖... 詳情
作客的利物浦周日在「雙紅會」驚險逼和曼聯,不過宿敵交鋒後仍火藥味濃,為紅魔開紀錄的拉舒福特指對手表現不值一分,而紅軍主帥高普則為視像裁判(V... 詳情
AC主場失分  皮奧利領軍首戰不勝
由54歲新帥皮奧利接掌的AC米蘭,周日於意甲迎戰萊切完場前失守,被對手逼和2:2。連同前帥加度素及甘柏奧路,AC米蘭連續3名新帥未能在首戰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