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日皇即位禮 林鄭睇手機 特首辦:短暫查看 儀式未開始

[2019.10.23] 發表
林鄭月娥(右)噚日鬗擖誑X席日皇就任儀式,被人cap圖話佢睇手機,特首辦解釋,當時儀式未開始,唔少嘉賓都未入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22日)鬗擖誑X席新任天皇德仁鴽Y位儀式,網上流傳相片,顯示林鄭月娥鷃鬖﹞W用手機,畀網民話佢鷊|場玩電話。相片所見,當時林鄭坐鰜嵿ヾA前面幾排座位未有人入座。特首辦見到網上熱烈討論,都要回應事件,話典禮場地容許嘉賓攜帶同使用手提電話,而「特首短暫查看手提電話時,儀式尚未開始」,唔少嘉賓都未入座,亦有已到場儮驍咱諳誑Z物同交談。對於有人憑截圖批評,特首辦話「恐怕他們是不了解情G,或是穿鑿附會」。

沈旭暉:挑戰國際禮儀之極限

學者沈旭暉就鐪acebook專頁話,林鄭「挑戰國際禮儀之極限」,又話佢係「全世界唯一敢在日皇就職典禮掃phone的領袖」。陶傑亦發帖話林鄭「上任後本來做的唯一正確事:赴日出席天皇就職典禮,咁都要玩手提電話,形象如此,難怪冇一間國際公關公司肯接你生意!」

更多港聞
【Emily】經民聯李思敏執波當政績 被嘲「拎硬和平獎」
【明報專訊】今年3月鰝o尖旺大南選區補選勝出儭g民聯李思敏,近排發表工作報告,其中一頁儱茪龤]圖)係佢企鰤1米左右麊廒悎Ы銦A手搭一個籃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場反修例風暴,不論示威者、警方、傳媒,以至立法會議員都有人被網上「起底」。近日被起底鴷媦衎Y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唔只佢麰... 詳情
港大師生聯署促校長譴責警暴 通牒周一前回應 否則行動升級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有學生發起聯署,促請港大校長張翔譴責警暴,承諾不許警方入校園範圍搜捕等,至昨日(22日)逾2600名港大師生、校友響應。...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施政報告》稱會改組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政府昨日(22日)公布新成員名單及職能,下月1日起生效。委員會規模連同主席由1... 詳情
嶺大大灣區調查:六成人認為港具競爭力
【明報專訊】《2019年施政報告》提及多項涉大灣區的新措施,嶺南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聯合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者認為香港目前在大灣區內仍有競爭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