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犬染色變「熊貓」惹熱議

[2019.10.23] 發表
鬆獅犬被染成黑色和白色,失去了原來的樣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近日在四川成都,一間寵物咖啡店開設新業務,稱可以為寵物犬染色變成「熊貓」,每隻寵物收費1500元(人民幣.下同),網上評價反應兩極。

雖然咖啡店的負責人強調,染料是來自日本進口純植物提取的產品,但有寵物醫院表示,還是有可能會對寵物的毛髮皮膚造成傷害。

據悉,店內已有6隻成功「變身」的鬆獅犬,被稱作「熊貓狗」。寵物咖啡館負責人黃先生透露,大約一個多月前,店舖從外地引進這批「熊貓狗」,受到顧客喜愛。他還介紹說,他們自己也有給狗狗染毛色的專門人員,可以提供染色服務。「成都是熊貓之鄉,我們就想做點不一樣的,和普通的寵物店區別開來。」

有人質疑,這種做法會對寵物造成不良影響。華西寵物醫院院長李代兵表示,會不會對寵物造成傷害要由具體染料而定,但一般不建議對寵物進行這樣的染色,可能會對毛髮以及皮膚造成傷害。網民對此也有不同的意見:

事件引起熱議後,這間咖啡店在網上發文解釋染料問題,強調店內的狗都很健康。「選用的染劑是來自日本進口純植物提取的產品,對狗狗毛髮和皮膚不會造成影響,我們也抵制給狗狗染色用劣質的染膏。」

咖啡店還說,進口染膏成本頗高,雖然有顧客要求用便宜的染膏,但都被拒絕了,「開店至今因為這個原則問題,我們也沒有接過一單染色,所以現在店上也沒有做染色的服務了。」

更多中國新聞
自承「蘿莉控」癖好 高材生誘82少女拍裸照
【明報專訊】2017年考上台大研究所的林姓男子,自承「蘿莉控」癖好,涉嫌在網路假冒身分,以假戀愛、閨蜜等方式脅迫、誘騙82名國中、國小女生及... 詳情
【明報專訊】國防部一名上校竟然在松山機場捷運站發酒瘋,引起捷運站內一陣騷動。據了解,國防部戰規司上校嚴仲康,昨晚9時半左右,與友人在機場附... 詳情
不滿韓國瑜造勢交通混亂 2男動手砸蛋送辦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9日準備離開台南造勢晚會時,突遭丟雞蛋,但未擊中,2名涉案男子昨天到案後遭送辦;警方調查,2人因不滿韓... 詳情
電玩大亨留百億 驗DNA掀奪產大戰
【明報專訊】台中電玩大亨施家金5年前遭自己的司機綁架撕票,當時驚動社會,而他死後所遺留下的百億遺產,卻意外扯出施男大房張麗卿與小三林女以及... 詳情
龍虎寺兩尊300年神明失竊 警3天追回
【明報專訊】台南市烏山風景區著名景點南化區「龍虎寺」內,歷史悠久的「林府大使」暨「虎爺」二尊神像20日下午傳出遭竊,玉井警分局偵查隊與南化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