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季績兩年首遜預期
美股收低 道指跌近40點

[2019.10.23] 發表
麥當勞兩年來首次季度表現遜於預期,股價跌5%。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二審視一些大公司如麥當勞(McDonald's),Travelers、寶潔(Procter & Gamble)及United Technologies的盈利報告,股市齊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9.54點,或0.15%,收26,788.10點。盤中曾上漲逾100點。標普500指數跌近0.4%,收2,995.9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7%,收8,104.30點。

由於英國國會拒絕在有限的時間內審查英國脫歐協議,使得10月31日英國必須脫歐的限期可能延長,股市下午開始從盤中高點回落。

由於部分促銷活動結束,限制了麥當勞的銷售增長,麥當勞兩年來首次季度表現遜於預期,股價跌5%。麥當勞上季全球同店銷售額增長5.9%,高於預期。但其美國同店銷售額增長4.8%,較分析師預期低0.4個百分點。麥當勞第三季收入按年升1%至54億美元,利潤為1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持平,合每股盈利2.11美元。無論收入及利潤均低於分析師預期。麥當勞的股價今年迄今上漲14%,但跑輸主要對手,遠低於漢堡王(Burger King)母公司RBI今年迄今的31%升幅。endy's期內的股價也上漲38%。

Travelers第3季盈利遠低於分析師預期,股價跌逾8%。United Technologies第3季盈利較分析師預期為高,股價升2.2%。寶潔第3季盈利也超過分析師預期,股價升2.6%。該公司第3季業務表現佳,主要受益於美容、衛生保健、織物和家庭護理產品系列。

截至周二上午,逾19%標普500指數公司都公布了季度盈利,其中近80%盈利都超過預期。

標普500指數周二雖報跌,但距歷史高點仍然只差不到1%。

更多經濟要聞
737 MAX憂慮重重
【明報專訊】有報道日前指波音公司(Boeing)可能在已被停飛的737 MAX防失速軟件上有誤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做法,評級機構標普(S&P... 詳情
經濟展彈性 新政府料增開支
【明報專訊】投資者對加拿大中央銀行未來數月內會降息已不抱期望,因為加拿大國內經濟顯示彈性,且聯邦大選結果令人預期明年新政府會挹注刺激經濟增長... 詳情
關稅威脅致成本增 Hasbro盈利遠遜預期
【明報專訊】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第3季盈利低於華爾街預期,股價周二跌16.76%,或20.14元,收100.02元。由於美國對中... 詳情
串流服務市場群雄逐鹿
【明報專訊】電訊集團Verizon周二宣布,它將提供客戶一年免費的Disney+。此一免費Disney+適用於新的及現有的Verizon無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