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房產市道多變 盼買賣賺差價夢難圓
走勢飄忽 資深經紀一籌莫展

[2019.10.28] 發表
有房產經紀指﹐在勞動節後,大多倫多區的房地產市場一直是忽冷忽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想在多倫多地區買賣房產以賺取大額差價的業主,可能好夢難以成真,因為10月份以來本地的房價都是在小幅下跌。

Bosley Real Estate的房產經紀弗萊明(David Fleming)表示,不少賣家將樓盤放售後,原期望有8個買家蜂擁來搶「柯化」(offer),沒想到卻只有寥寥3人。

他表示,感恩節後,大批滿懷希望的賣家將他們的房屋掛牌出售,結果現實打擊了他們。不過﹐多倫多地區的市場充滿變數,最新數據顯示,整個市場的銷售和價格都在上漲。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的數據顯示,9月份的房產銷售已連續第7個月增長。上月的房價指數與去年9月相比亦上漲了1.3%。

CREA首席經濟學家克魯姆普(Gregory Klump)表示:「目前的反彈持續多長時間,取決於經濟增長,而貿易和商業投資的不確定性,正抑制這種增長。」

弗萊明表示,市場回暖鼓勵了更多的賣家以低價掛牌出售,並將提交「柯化」的截止日期設定很短,因這樣通常可引發買家爭相提高報價,最終讓賣家得益。

受聯邦政府的首次購房者政策推動下,感恩節長周末剛過,市場上出現了許多新房源。

弗萊明說,一個市場價格應為100萬元的房產,掛牌出售時,卻只叫價79.9萬元或89.9萬元,賣家其實是希望能以更高的價格售出。

但在勞動節後,大多倫多區的房地產市場一直是忽冷忽熱。他以多市中區一個待售的兩睡房柏文單位為例,售價應在75萬至80萬元之間,而且能夠在一天之內售出。賣家還把待售房子擺設得乾淨整潔,但即使如此,賣了2周卻還賣不出去,賣房只好同意降價,最後以超出賣價的價錢成交。

有人賣不出高價,有的賣價卻高得離譜。弗萊明指東區一幢房屋,它的要價為99.9萬元。他原本估計賣價在140萬元至150萬元之間。賣家收到了22個「柯化」,最後的成交價幾乎達到160萬元。市場的多變連許多經驗豐富的房產經紀都手足無措,有賣家採用低報價追求高價成交價,也有買家則認為價格在下跌,大家的預期都不一致。

更多要聞二
加國藥品倘輸美 本土供應更短缺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呼籲加快允許﹐將加拿大生產的藥品出口到美國。專家表示,此舉或使加拿大本國的藥物供應在未... 詳情
安省議會今重開 冀減爭吵謀福祉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在經過長達5個月的休會期後,將在今天(28日)重開,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承諾,將給省議會定下全新的基調,減少那些經常引發政... 詳情
賓頓市長促省府撥款 公路裝CCTV遏槍擊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敦促省府撥款﹐在皮爾區內的一段410公路及403公路﹐安裝閉路電視(CCTV)﹐藉此... 詳情
道格福特暗示新計劃 助租客購買社區房屋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暗示,其領導的進步保守黨政府可能向社區房屋的租客﹐提供由租賃到購買(Rent-to-own)的... 詳情
年初推出學生選擇計劃 大專學生會俱樂部財絀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初推出了學生選擇計劃(Student Choice Initiative)﹐允許高等院校的學生選擇性地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