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季績疲弱 拖累母公司股價下挫
Popeyes 漢堡王同店銷售強勁

[2019.10.29] 發表
圖為有行人走過一間Tim Hortons門前。

【明報專訊】雖然漢堡王(Burger King)的Impossible Whopper及Popeyes雞肉三文治極為成功,但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平淡的季度表現,仍令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股價受挫。該公司周一股價跌3.7%,或3.26元,收86.03加元。

以美元記帳的Restaurant Brands第3季調整後每股盈利72仙,與預期同。營收14.6億元,華爾街預期為14.7億元。第3季淨收入為3.51億元,或每股75仙,去年同期每股盈利53仙,淨收入2.5億元。

雖然Popeyes及漢堡王表現都超過預期,但佔Restaurant Brands總營收60%的Tim Hortons表現平平。Tim Hortons同店銷售額下降1.4%。去年同季,Tim Hortons在全加拿大推出全天早餐服務。

Tim Hortons推出的冷飲Oreo Iced Capp銷售不如理想。相形之下,星巴克(Starbucks)在美國推出的全年冷飲卻十分受歡迎。在冷飲方面,Tim Hortons可能須考慮加拿大寒冷的天氣。Tim Hortons也在全國,除安省及卑詩省外,撤除了Beyond Meat素漢堡及香腸。

Restaurant Brands對重振Tim Hortons的國內市場具有信心。方式為改進咖啡,餐單及數位訂餐。Restaurant Brands也一直在試圖將Tim Hortons擴張至美國。

Popeyes第3季整體同店銷售額成長9.7%。該連鎖店8月份在全國首次推出雞肉三文治,在兩周多一點的時間裡即告售罄。雞肉三文治11月3日將重返店內。

漢堡王第3季同店銷售額增長近5%,那是2015年以來最強勁的一季,主要是拜8月起在全國推出無肉Impossible Whopper之賜。此一素漢堡受到老少顧客的歡迎,連有段時間不光顧的客人也忍不住重返店內嚐鮮。其他餐單項目如一元tacos,賣的也不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