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黑衣人闖大廈連開20槍
走廊5男女青少年中彈傷

[2019.11.01] 發表
5名青少年在多倫多市西Greenhills社區一棟住宅柏文大廈內遭槍擊受傷。
圖為柏文大廈樓梯間內發生槍擊案的閉路電視截圖。
多倫多市珍街夾Harding Avenue亦發生槍擊案。一名29歲男子中槍受傷。

【明報專訊】5名青少年前(30日)晚7時半﹐在多倫多市西Greenhills社區一棟住宅柏文大廈內遭槍擊受傷。警方初步相信﹐歹徒開了至少20槍﹐而他們逞兇前似早已鎖定目標。

事發地點是位於Clearview Heights(即Trethewey Dr.夾Black Creek Drive)的一棟柏文大廈內。當時2女3男的青少年聚在大廈的走廊上。期間﹐3名歹徒乘坐一部黑色四門房車抵達柏文大廈的所在地。3人下車後﹐從側門走入大廈內﹐並向5名青少年開槍。

根據一段閉路電視的視頻顯示﹐三名穿黑衣的男子走到大廈的樓梯間﹐其中兩名持半自動手槍的男子打開一道門後﹐便在門口開槍﹐其中一人開了數槍後便瞬即逃走﹐另一人則在門口連續開了十多槍後始撤退。

歹徒逞兇後﹐即跳上汽車逃離現場﹐並沿Clearview Heights往東面逃去。警員接報趕抵現場時﹐在大廈的走廊內發現2名受傷的青少年﹐其後再在大廈附近發現另2人﹔第5名青少年則負傷自行到醫院求助。

5名受傷青少年包括2名分別16及17歲少女﹐以及3名年齡介乎16至18歲的青年。他們傷勢各有不同﹐有人只受輕傷﹔亦有人重傷﹐生命危殆。

警方料兇徒早鎖定目標

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表示﹐從目前搜集得的證據顯示﹐歹徒早已鎖定目標行兇。他說﹕「他們(歹徒)走進來﹐在很短的時間內便來到大廈。他們甫打開門﹐就直接向那班站在走廊的青少年開槍。」

他表示﹐如各方配合警方調查的話﹐相信該案破案的機會很大。警方待向受害人錄取口供後﹐相信能掌握更多線索。

警方暫時未能提供疑犯特徵﹐但初步相信他們均是黑人男子﹐年約十多至廿歲。

他們犯案時均是全身黑衣、黑帽。警方在現場發現逾20個子彈殼﹐但就作案用的手槍則仍下落不明。

珍街男子坐車內

遇伏中槍受傷

昨(31日)早10時﹐多倫多市珍街(Jane Street)夾Harding Avenue亦發生槍擊案。一名29歲男子中槍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受害人當時正與另一人坐在一部車內。汽車則停泊在一個住宅停車場。有目擊者看到﹐事發時﹐有3名全身黑衣的男子走到受害人的汽車旁邊﹐然後開槍。3人行兇後﹐即從現場往東面逃去。

案發現場附近2間學校一度封鎖﹐禁止閒雜人進出。

案發現場距離前晚5年青少年在一棟柏文大廈內被槍傷的地點只有2公里。警方表示﹐會調查2宗槍擊案是否有關連。

更多要聞一
機場辦案6騎警呈宣誓書 否認將孟晚舟資料交FBI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申請擱置引渡案,於上月4日結束了一輪為期7天的庭審。昨日,來自7名皇家騎警警員及一名網絡安全工程師... 詳情
多市教師請有薪病假助選 到滿市教書賺外快被揭發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一名教師﹐自本學年開始以來一直休病假,而且在那段時間內積極參加聯邦大選的助選活動,還跑去滿地可市的一所學校掙外快... 詳情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99%票決贊成罷工
【明報專訊】一波未停﹐一波又起。 繼安省中學教師聯會通過罷工投票後﹐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約克區分會前(30日)晚亦完成成罷工投... 詳情
搜身未發現上銬疑犯藏槍 警察總長歸因「磁性槍套」
【明報專訊】警察抓捕疑犯並送上警車前,都會對疑犯全身上下進行搜身。但針對最近有視頻流出﹐顯示一名雙手被反扣的被捕男子﹐坐在多倫多警方的警車後... 詳情
磁性槍套便於拔槍 業者指無助隱藏槍械
【明報專訊】已經被搜過身的疑犯坐進警車後,卻還能從腰上掏出一支手槍,雖然警察總長說,是因為疑犯用了非常獨特的磁性手槍套。但有專家表示,磁性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