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美制裁DQ官員 逾半受訪者撐

[2019.11.02] 發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位於東涌的區議員辦事處,10月31日第三度遭人嚴重破壞,辦事處通訊系統更被截斷。(周浩鼎提供)
公民黨區議員鄭達鴻(左)昨晨擺街站派單張,其間遭一中年漢滋擾辱罵,鄭稱對方向他吐口水,但對方否認。(鄭達鴻fb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區議會選舉,不獲選舉主任蔡亮確認提名有效(DQ)而不能參選。香港民意研究所在10月29至31日期間訪問1048名市民,53.5%支持美國以《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制裁DQ黃之鋒的政府官員,反對制裁的有29.8%。黃之鋒昨表示,DQ一事讓國際看到香港選舉被北京操控,候選人會被政府篩選,是政府以極權管治的明顯狀G。他希望被DQ一事能帶來槓杆作用,有更多人上街,展現港人對民主選舉的堅持。

蔡亮住所涉僭建 屋署:有申報

另外,南區選舉主任蔡亮昨遭傳媒揭發,其位於西貢柏濤軒的獨立屋住所,天台涉僭建了一間約300平方呎的玻璃屋,門外亦有一長約5米的透明玻璃簷篷。《蘋果日報》昨報道,單位是蔡亮與丈夫2010年購入。

屋宇署昨晚出新聞稿回應稱,柏濤軒為新界豁免管制屋宇(即村屋),屋宇署在2012年實施申報計劃,容許村屋業主就違例情G較輕及潛在風險較低的僭建物申報。屋宇署指出,「根據申報紀錄,當中包括有關政府人員申報其於柏濤軒的私人物業內的天台屋和玻璃簷篷的紀錄」。該署稱,現正按既定程序逐一跟進柏濤軒部分村屋的舉報。

區議會選舉本月24日(周日)舉行,但連日發生有關選舉的暴力事件,而今日維園亦有以區選宣傳為名的集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昨再次呼籲市民保持冷靜、理性,各方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嚇。早前有指政府或會考慮因應暴力事件取消區選,選管會昨特別呼籲社會各界,「珍惜區議會選舉這個非常重要的平台,切勿破壞香港一直良好的選舉文化」。

周浩鼎議辦再遭 鄭達鴻派單張被滋擾

競逐連任東涌南議席的民建聯周浩鼎表示,他在東涌的區議員辦事處在10月31日晚第三度遭「暴徒」嚴重破壞,今次除大肆搗亂,更截斷辦事處的通訊系統,「可見暴徒事前精心部署,目的是阻礙辦事處為市民提供服務」。周浩鼎已就事件報警,他稱不少市民憂慮區選舉當日能否在安全而不受威脅下投票,指政府有責任確保選舉公平公正進行。東涌南候選人還包括王進洋、劉永賢及黎永安。

競逐東區丹拿選區連任的公民黨鄭達鴻昨稱,昨晨在百福花園門外擺街站派單張時,遭一中年男子滋擾,稱該男子在他面前向他吐口水。同區候選人還有曾卓兒。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遭7煞襲擊 兩漢驅車逃走撼酒吧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清晨在灣仔取車時,遭7名蒙面黑衣男子持鐵鎚、刀等武器襲擊,二人登上平治房車離開,先撞到兩輛停泊路旁的汽車,擬掉頭時再剷上... 詳情
【明報專訊】4名荃灣反黑組警員涉與一名無業漢「設局作假案」,在掃蕩行動前安排假裝的「賭客」,又將「釣魚機」及小量賭款放在單位,供警方掃蕩。5...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女兒的同居情侶分手後,中年地盤工不接受分手及懷疑女方另結新歡,去年5月前往女方工作的酒樓,以通渠水潑向她,同時濺中坐在附...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察就讀中五的兒子,2016年9月開課日獲邀到中四師妹家中玩耍,其間涉大肆非禮女方。他上月經審訊後被裁定企圖強姦及非禮私處的... 詳情
【明報專訊】疑患精神病的29歲混血男子,涉網上聲稱欲效法美國槍擊案,警方上月在其住所檢獲兩把刻有「my elf weapon」刀。被告被控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